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突如其來的standby call-out

今天是學校開課日,很久沒試過2/1開課,平日多是3號或是4號才開課。由於下星期學生便考試了,我的工作量也不算很多,所以我也樂得早點離校。本約了你到處逛,但因為早了,而你也在家做家務(執拾加熨制服是你隔幾天便會做一次的指定動作,很搞笑....熨制服是你認為是厭惡但又絕不會假手於人的工作…)


今天你本來是standby Dhaka flight。你的習慣通常是在standby duty前給crew control電話,預先問及會否被call out,再計劃日程。今天crew control的甜姐兒也跟你說call out的機會很低,你也樂得繼續熨制服。


那時候,我們在家邊吃下午茶邊繼續討論call out rate的高低。怎知,電話突然響起,你大叫了一聲……說是公司來電…………原來,不知是哪個去KHH的不生性port sick,令你要來一轉沒OT的高雄 1/1 pattern.


突如其來的call out,你的熨制服速度頓然提速。你跟我說了N sorry…因為在我們的約會裏,這是第二次因突然其來的call out而令約會取消(因為通常你都會預早知道會被call,也不會安排節目)。記得上次是我們在別府吃晚飯…..那時你還很擔心趕不上….今時今日的你,已經懂得要求直接到機場report duty,不用回公司,那便會有長一點的時間準備。沒緊要吧…..我也樂得回家吃火鍋。


由於天氣太冷,你也是第一次穿著整齊制服加外褸上班去 (平日的機師,在機場以外的地方多會把領帶、肩章、飛鷹通通除去,只餘下白色恤衫、藍色長褲及皮帶)…我倆從屋苑走到地鐵站需時5分鐘,給很多下班的人行了不少注目禮…….感覺超尷尬….


1 則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