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美加冰雪遊 07 - Day 2 (Seattle)

22/12/07


今天一早,Auntie走進房間叫醒我們,因為窗下正在下雪呢!我們這些香港人,就是少見多怪啊.....超興奮呢!看著瓣瓣飄雪,感覺非常浪漫,哈!


起床後,Auntie為我們準備了煎蛋+腸仔作早餐。很久沒有試過這樣靜靜坐下來,慢慢吃早餐。在上學日,我的黃金時間是15分鐘......就是由起床到離開家門,多是15分鐘時間...........原因,是我想多睡片刻。


差不多10時,我們便出發了,今天是亨少負責駕駛長途車。我們在個多小時車程後,便抵達美國華盛頓州的邊境關卡。由於我和表姐是要以簽證入境,所以我們一行5人便要離開七人車,進入入境大堂。


這個入境大堂不算很多人,但有不少黑人或是南美洲人坐在一旁。看著那些關員檢查護照,像是驗屍般反覆檢查........我們兩個亞洲女子的護照已經貼上有效簽證,所以那些關員跟我們寒喧幾句便讓我們過關了。他在我的護照上釘上一張白咭,是入境白咭,也代表我們已經繳交了過境稅US$6.......(如有這張白咭,千萬不要被人撕掉.....否則就會像我一樣..........原因容後再談)


到了華盛頓州,我們的第一站便是Everett的Boeing Company.


這是我指定想去的地方。這兒一邊是展覽廳,一邊是guided tour地方,一邊是賣souvenir。我們先買了參觀波音工廠的票子,再在展覽廳拍照。guided tour是不可以拍照的,實在可惜,否則我必定在這兒大拍特拍。



guided tour的第一站是進入一個大劇院般的大廳,先由主持人讓我們觀看一段有關波音歷史的片段,然後再看一駕飛機由製造至起貨的過程。看罷,我們便一起乘坐大巴進入波音禁區,向全世界最大的工廠進發。


進入工廠,逐步跟著主持人走,我們已經感受到工廠的寬闊龐大。我們走上二樓,往下望就是製造不同飛機部份的地方。飛機製造就是像砌積木一樣,在各樣部件完成後再裝而成。大家都對這龐大的工廠感到驚訝,真可惜不能拍照。


參觀過後,我們再回到展覽廳,也買了一些紀念品。



 



 



 



來到飛機廠,我又怎可以不為恐龍機師買紀念品呢!選了又選,最後我選了波音787飛機模型,因為這是在08年才面世的飛機,物以罕為貴呢!之後,我們在展覽館多留一會兒便離開了。



車子一直向前駛,我們的目的地是西雅圖。車子先在西雅圖地標:-市針-停了一下,拍些照片後便繼續往downtown去。由於臨近聖誕,到處都是大減價,人頭湧湧,一下子非常熱鬧。


這天的晚餐,亨少選了在一家西雅圖出名的扒房進行。這兒非要訂座不可,我們訂了8:30pm的桌子,要到差不多9時才可入座。不過,這兒的牛扒確是非常美味多汁,吃得我們捧著肚子離開。


回程時間大約要3小時,Auntie & Uncle 和表姐都已經累了,我便到車頭跟亨少聊聊天,打發時間,好讓他不會太累和太悶。我們便聊起他於CX的工作來。


當我第一天知道這位老朋友要當空中少爺時,我不也其然"吓!"了一聲。但其實,這也不失為一份好工作。他是Vancouver based的FA,女友也是。他告訴了我不少Vancouver based crew的工作文化跟HK Crew的分別。他不講我也不知道,原來兩地工作文化,差異是那麼大。


比如說,HK Crew的階級觀念很重。在crew rest時,阿姐未有休息的企圖或意圖,做小的是不能隨便到crew bunk休息。但Vancouver based的,到你的休息時間,不論你的上級睡了沒有,你也可以隨便休息。話說有一次是mix crew (即機上有hk crew 和van crew),也是休息時間,不少van crew 也去了休息...突然有人在crew bunk 勃然大怒說﹕"紫衫都未訓,你地做咩去訓?" ....van crew的人起床說﹕我們平常也沒有這樣的規矩...然後便再倒頭大睡,那位阿姐也只可以自己怒髮衝冠。


又話說公司裏都知道van crew的performance record是比hk crew的評分高,有些hk crew 某程度上都對van crew頗挑剔。亨少說他們飛罷自己的duty,再由下set crew 負責下一個航程,他們會先查閱下set crew是hk crew還是van crew負責。因為他們有個不明文規定,就是若下set crew是van crew,他們會為同事準備及放置好所有東西,讓他們有個easy setting;但若下set crew是hk cew,他們會把所有東西倒掉所有東西....原因是,他們曾經為下set hk crew 準備好所有東西,但被投訴說為什麼有這麼多東西留在機上,怒得他們以後都把東西倒掉.........


最後,我們說這說那..........差不多三小時後便回到Richmond的家了~


明天,溫哥華市內遊.....


2 則留言:

  1. 說到飛機~我也看到麻木了=_=(因以前的工作常常對著它)

    回覆刪除
  2. 你就好啦, 可以去美加玩~ 睇黎我都要儲多d 錢先得~~
    勁正呀, 可以參觀波音飛機廠, 羨慕死人喇~~~
    [版主回覆01/12/2008 00:07:00]其實我今次美加之旅都不算用了很多錢...可能是因為有朋友照應....有了Oasis,真的化算很多~
    06年暑假我到了北海道14天,超級開心,有機會跟你分享一下~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