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飛行冷知識

在休養期間,你給我說了不少飛行冷知識


冷知識一﹕飛行途中不要打PSP


話說某JFO因在crusing中途打PSP打發時間,老隊四處張揚之。聽聞是DA7的..... (不過,好像聽過不少CX SO也有這樣做的)


冷知識二﹕飛機起落架故障,原來急降跑道比急降草地好


話說英航客機事故,我向你說飛機可以急降草地是很幸運,因為草地較石屎地軟,誰知你說是錯的。因為飛機在失去動力以滑翔方式降落,遇上草地吸啜力會很大,起落架多會因為衝力而拉斷。同時,飛機這時很有機會漏油失火,如遇上乾草地,如飛機起火便會很快漫燃,更會容易引起爆炸。原來,機場跑道上不是一般石屎地,這是有特別塗層的地面,飛機急降時吸啜力沒有草地般大,不易斷起落架,失火的機會也會比在草地上小。


冷知識三﹕38000呎高空的飛機艙內壓力=約在6000-7000呎般的高度


這是你給我這個數學/物理白痴講解得最長時間的一個課題。話說往養和覆診中途你給我看一張你在駕駛艙內跟卡樂A薯片的合照,你問我,為什麼卡樂A薯片在38000呎的高空會是漲卜卜的呢?我左猜右猜也猜不到....於是,你給我的物理課正式開始....有人懂嗎?(懂得飛行的人不准回答)


冷知識四﹕如果飛機上的氧氣罩在飛行途中掉下來,你要在6秒鐘時間內戴好,否則便會窒息而死


其實這是我曾經提及的課題。話說這是你仍是SO的時候,有一次在約2萬呎的高空上機艙加壓系統突然失靈。你和隊長發覺搶救不了的時候,便立即戴上氧氣罩,將飛機由20000呎高中俯衝直下至約6000呎的高度。你說當時其實是可以在CABIN內放下氧氣罩,但此舉會嚇著乘客。但是,若當時不能在短時間內向下直衝,又不放下氧氣罩,乘客便會在6秒內窒息。記得那次,你們急降香港國際機場時,多部救護車、消防車等等便在跑道上戒備,是作為新仔的你最驚險的一次。


不過,腦裏想像你們俯衝直下的圖像......好像......好型啊!


冷知識五﹕恐龍航空女機師


我一直以為恐龍航空只有一位女機師Capt R. 但原來,恐龍航空還有4位女機師,她們都是FO啊....


2 則留言:

  1. Miss Chan Chan,你應該好精神 wor,仲打到咁多字.... haha
    [版主回覆01/21/2008 23:39:00]今天一定要開電腦將學生考試分數輸入系統,順道打字
    但都打了半天...

    回覆刪除
  2. o個次emergency descent 有冇嚇親d乘客?? d乘客知唔知咩事ga??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