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被欺負與反擊

話說早前恐龍機師 & 佐飛機師都遇上討厭隊長....


前幾天,我也被欺負....


今天,我也反擊了....


我們的教員室一直都是非常和諧,同事關係非常好。就是來了一個來代課半年的同工,我們的生活有點改變。


不想在此批評他的所為,但一個同事可以令訓導主任都討厭他的,這個人必定需要檢討。早前開會我被他咄咄進逼,那天晚上我跟自己說我不會有第二次被欺負的機會。


今天,他再來,我很強硬地令他閉咀。這老人家在會上發脾氣,大力合上書本撓起手,一副"我很生氣"的樣子。我不理會他,繼續我們的討論。


最後,我們的會議成功於預定時間內完成。


散會後,他離開會議室。其他同事不約而同地跟我說﹕大快人心!


回教員室後,我心想,其實我會不會太過份呢........


但有同事來安慰我說﹕他不是明白BAND 3學校的老師需要怎樣教學生,他也不明白我們的學生...加上他不會聽別人意見,所以,學生跟他關係差,同事也不多喜歡他。你是做了作為meeting chairman的工作,平衡各方利益。


難得同事支持我,我也沒有那麼不開心了.......


3 則留言:

  1. 年長的老師往往經常用自己的輩份去壓迫其他人. 幸好佢只係代課, 離開學校之後,應該冇人記得佢!!!
    [版主回覆01/30/2008 00:18:00]對,但願如此~ 有時我會想,如果我只是代課,我哪會在未熟識這學校的工作文化而多多說話呢.....這些老人家,總愛似老賣老.....
    可是我,也絕不是好欺負的善男信女.....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之前中學都有類似0既老師, 我覺得佢地根本已經脫左節, 完全唔知而家d 學生諗乜.....

    回覆刪除
  3. haha.... 竟然會提到我.... haha..... 第一次呢﹗
    我都代過 Band 3 課.... 上堂真係......好好玩﹗
    [版主回覆02/11/2008 01:13:00]教這類學生,確是要用不同的方法。
    我在學校時也很惡很嚴格,但也未有學生說很討厭我,我想,自己也做得不錯吧~ 哈~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