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美加冰雪遊 07 - Day 5 (The Grand Canyon)

25/12/07  聖誕節


表姐的朋友一早給我們報了local tour到大峽谷(The Grand Canyon)去。所以今天一早便要6:10am在酒店大堂集合。由於這local tour要用小巴士接送不同酒店的旅客,加上我們是頭站,因此我們最後7:30am才到達總集合處登記報到,然後再上Coach。在登記處碰見一個單身中國藉女子,她見到我和表姐後立即問我們是不是Chinese...然後她便說跟我們一起互相照應。


上車後,這個司機兼導遊不停地介紹沿途風光。我很佩服他,他邊說邊駕車,車子也開得很定。這天他要從7時多說話說至晚上差不多10時,他像不太累的樣子。記得暑假上了一個旅遊酒店管理課程,導師說過美國很流行這樣的旅行模式,我才不至於太驚訝。


沿路風光很有趣,光禿禿的山頭讓我想起LV是一個沙漠地區,沿路見到很多野生仙人掌,很是高興。再被表姐說我是大鄉里出城,但真是覺得很興奮,因為我只在家中見過小盆仙人掌,或是在DISCOVERY CHANNEL見過球狀仙人掌,這樣近距離見到的仙人掌也是首次。


 這些一堆堆的就是仙人掌


我們的首個中途站是Hoover Damp,這是通往大峽谷的必經之路,所以遊人超多。這個Hoover Damp就是為沙漠LV帶來水源的偉大工程,所以總要在這裏留影。



第二個中途站是個油站,地方荒蕪........


經過差不多4小時車程,我們第三個中途站便是吃午餐的餐廳。導遊說了千萬個不好意思,因為這天是聖誕節,只有一定餐廳營業,所有去大峽谷的遊客都堆在這裏吃飯,所以地方擠得很,大家也要等很久。


 午餐...


再上車了,車程再過個多小時,我們便見到大峽谷的入口了。原來,駕車進來是要付費的,目的是讓管理這兒的印弟安人維持生計。


今次我們選了參觀大峽谷的西面(West Rim),並沒有到South Rim聞名的Skywalk。原因是到訪Skywalk的價錢比到west Rim貴一陪,加上在Skywalk上是不容許拍照的。山長水遠到來但不准拍照,好像不乎合經濟效益,所以我們便來了West Rim大拍特拍。West Rim的景色非常宏偉,高低起伏的火紅石山連綿不絕,很壯觀呢!有部份地方還有鋪上雪呢!


 我最滿意的作品


 



 


 第二滿意的作品


話說團中那個中國藉女子在車上跟我們聊了一會兒,她說自己是從北京移居三瀋市。我們滿以為她的英語很靈光,誰知在集合回程時不見了她 (導遊再三提及過不要遲到,否則要在原地等,等車子送其他旅客到下一個目的地後再折返)。大家都很擔心,但亦要繼續行程。在這個時候,我發現自己的太陽眼鏡不見了,在車上找來找去也找不到,於是把心一橫跟車子回去,順道找眼鏡。


上天對我真的不薄,我居然在遊客中心內看到那位工作人員正在紀錄我的失物。那隻太陽鏡我是新買的,如果不見了,真的超級痛心。然而,在找回眼鏡後,我們又再見到那個女子。她見到我們時,居然問我們為什麼大家都那麼遲.......呆了...最後,我們發現原來她是不懂英語的!!! 嚇得我和表姐都說她有超大的膽子,一個人來這麼遙遠的地方。


終於回程了,累得我睡得不醒人事。很佩服那位司機,在回程時的四小時車程也可以滔滔不絕。終於在晚上10時半,我和表姐終於回到酒店。我們本來打算休息一會便到酒店樓下吃自助餐去。誰知一坐下休息,大家呼呼睡著了..........


如是者,又過了很充實的一天.............


明天預告﹕拉斯維加斯賭場大道.......(但由於眼睛做手術關係,相信一星期後才能繼續寫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