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港龍機返港途中濃煙入艙

今早上班前,媽媽有點猶豫地問我你昨天是不是從上海執勤回來。


回到學校,沿路必須途經校務處、電腦廊才可以回到座位,沿路不少同事問我你昨天是不是從北京回港。


今天你的輔警同學宇哥也給你send sms問候 (謝謝宇哥讓我們知道,原來你也是我們的讀者。新年時跟你見面你沒有說,很"聽話"啊...謝謝你)


我到差不多中午才知道,原來昨天的KA991 A330班機出了點狀況。


今天晚上跟你吃飯時在討論這件事。


我﹕嘩!氧氣罩都掉了下來,整個機艙都出現煙霧,一定很嚴重,我必定嚇死。


恐龍機師﹕UM...其實,engine fire必定有煙進入機艙。因為機艙內的空氣都是靠兩邊engine開動時順帶把鮮風抽入。所以,engine fire的話總會把一些濃煙抽進來。但其實再隔一段時間,這些煙霧是會很快消失。有點奇怪為什麼機頭會決定放下氧氣罩,會嚇著乘客的。那次我的飛機在萬呎高空上失壓,要急降至1000呎水平也不敢斷言放下氧氣罩。只是大家不知道,我們在駕駛艙內已經戴上了。不過,可能當時真的很大煙。


我﹕engine fire啊,真的很恐怖,隨時會死。(聲音和樣子都很像快要死去一樣...)


恐龍機師﹕放心啦,那麼多的abnormal incident中,最不易讓你死去的就是engine fire。因為engine fire procedure是我們練習得最熟練的一個程序,每次training或check都必定練習或考核。我敢說,其他事故真的或會令人害怕,但engine fire真的不用怕,因為每個機師都訓練有素。大膽說句,這就是顯身價的時候。別人常說我們在駕駛艙內像是很空閒的樣子......


我﹕係...係...係...


幸好昨天我從南丫島回港時已收到你回港的電話......


事件新聞﹕


http://tv.on.cc/news/news.html?mid=ONS-080331-11695-04Md&mtype=video&mtime=1206909471


 


 


1 則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