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復活節隨想錄

復活節假期正式開始,但只有六天。


六天裏有三天要用來批改那沒完沒了的習作.....幸好,這六天裏,恐龍機師有五天要工作...我也樂得在家裏改改改改......算起上來,該有超過200份習作等著我來幹掉他們....


很喜歡教學,但極討厭批改習作..........曾想過,不如到大學裏當language instructor吧......起碼不用批改零零碎碎的家課,一個semester一份assignment,還可以吧。誰知在UST任教的朋友Bruce勸我別傻.....第一,大學裏的language instructor的薪酬比起一位教了數年的中學GM差不多....但要幫忙一些研究(我最討厭)....還有,要清掉那些term paper,是比改中學生作文還要困難....行文怎樣也上數千字,如看得明白還好,看不明白.......真的越改越氣憤...都上大學了,英文還是那麼差........母語教學,從頭到尾我都極為反對................


於是.....我還是開開心心地做一個中學英文老師吧..............


假期第一天留在家裏看"舒特拉的名單"......為的是希望在到訪歐洲前對二次大戰的歷史多點重溫。雖然我的歷史知識是到中七程度,但那時候是為了alevel而忙碌,誰會理會集中營、猶太人等等所謂"Out Syl" 的課題.........


誰知,越看越沉重..............


這套電影,該會成為我心目中的最佳電影....


晚上買了藍海寧的新著作.......附上一本"空姐面試全攻略"....在仔細拜讀之際爸爸以為我想去考空姐.....大堆道理問著是不是要去陪恐龍機師上班....是不是這....是不是那......老爸,你太不了解我....我絕不是那些顧客至上的員工.....我是會罵人的.....


其實,我這個升學就業輔導老師認真讀著,是為解答我那些望做空姐望得發傻的學生提出的問題。我何止要讀上空姐面試全攻略,最近還讀了"工作大未來",為我那班不知自己興趣目標的小伙子尋找出路......同時,我也為我的Form 6 學生辦了數場工作分享會,動用友情牌請來各行各業的好友來做工作分享,使學生在九月Jupas時多一點頭緒.....


在威迫利誘下拉了恐龍機師在學期尾到校為學生分享工作體驗.....想找來一個空姐.....誰知........發現,原來自己是沒有朋友當空姐的.......有的....也已早早辭了職.....本想找在加拿大的空少老友,但......他是vancouver based的.....不夠"本地化"....怎辦?


 


1 則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