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成功Regrade

30/8早上提早了回校準備REGRADE面試。


整個面試過程比我想像中更要流暢和開心,結果在我和同事午餐後便公佈。校長召我進房,其實都心知成功。怎知校長還來跟我開玩笑,嚇得我有點措手不及。真的,我實在高興!


很多朋友問我是不是升了職,升了主任.....要在這裏講解講解....


學校裏的職級主要分為文憑教師[CM](以前那些沒學位但拿著師範證書的老師)及學位教師[GM](有學位的老師)。在2000前入職的老師,GM的起薪點比CM高2點;但2000後入職的老師,因遇著經濟不景,不論CM或GM,起薪點相同,但頂薪點有異。


我是在2004年拿著學位+PGDE[教育文憑]入職的CM老師(因學校沒有GM位),起薪點跟GM沒兩樣。但到了2007年,政府再次調高GM的起薪點,比CM高2點,因此,我們這些拿著學位但拿CM人工的老師便十分不滿。由於GM及CM人數是有比例限制(教育局規定),所以很多學校會視CM轉GM是升職位。因此,要由CM改編職系至GM,是要公開申請+正式輪選。


經過去年落敗的經歷,今年我再捲土重來,以僅僅三年年資再去爭取。其他對手的年資全是10年或以上,要成功也不是易事。幸好,今年成功REGRADE。所以,我可以說是升職,也可以說是轉職。其實,工作性質沒太大分別,只是今年好運的是,人工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