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國泰刁蠻旅客被捕

今天看報紙,頭版大字標題寫著﹕國泰刁蠻旅客被捕...

其實這年內已經不只一次有報導說乘客因為擺放物件的問題而擾擾嚷嚷。年前有聲名大噪的Gucci女,到數月前的新地系郭xx的太座再有今次的罵人阿婆,到底,有多少人是不知道坐飛機是要將東西放好的呢?

有時也難明白這些人的心理,空姐已經多次勸喻,他們仍是要堅持...還要用粗話來罵人.......到最後最羞家的,不也就是他們嗎?常言道﹕面是別人給的,假是自己丟的!

雖然我不是在航機上工作,但我亦曾當過財經公關這類客戶服務工作,很明白什麼是 "顧客永遠是對的"理念。但是,別人也是打份工,為什麼我們要將自己放在高一等的位置,讓她們難受與難為呢?可能聽得太多恐龍機師和其他FA朋友說的工作生活點滴,我知道,如果乘客對她們好一點,她們也會工作得開心一點。所以,每次坐飛機,我也會對空姐很客氣。

記得去年年尾,我乘恐龍機師工作之便,跟他到上海玩了幾天,回程時亦是坐他和另一位captain駕駛的班機。當天的機長邀請我到cockpit坐一坐,不過要在起飛後一段時間才可以。當我仍坐在EY的時候,不少恐龍的同事走過來特別招呼我這個,招呼我那個.......實在萬個不好意思.......因為我不想加重她們的工作負擔。然而,當我離開駕駛艙時,碰到一位在這個旅程中認識不久的SP。我跟她說,抱歉為她們添了麻煩。怎料,她跟我說,我的客氣令她們很願意多招呼我,也讓她們樂得有個話題。

哈!,我希望她們有一個快樂的空中辦工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