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老朋友

你有一些相識於微時的朋友嗎?


昨天Miss Chan Chan跟幾位相識於中學時代的朋友聚聚舊,見見面,感覺很純真,很舒服。


話說昨天出席飯局的包括Miss Chan Chan的死黨Y小姐。她是我自Form 2成為同班同學以來,一直未有再同班的知心友。我們在Form 5後都分別到了不同的學校唸預科,但因為一起補習,每星期都例必見面;大學時我們又是同校不同系,閒時見見面,聊聊天,感覺很舒服。她現在在大象銀行工作,每次大象銀行有栽員消息,Miss Chan Chan都會很緊張她會不會是被栽對象之一。託賴,每次她也安然度過。我們其實見面不多,但就是那種不用說也知道對方想什麼的朋友。


另一位是肥哥哥W先生。話說當年Miss Chan Chan是唸女校的,家教甚嚴,從來都不可以有男孩子來電,但偏偏W先生就是當年跟我學校有甚多聯繫的男校男生。我們是在參加他學校的Christmas Ball而認識,每次想起這個也很想笑......女校生到男校參加舞會,好像很童話!當年因為要跟一群男生"傾電話" 而需要"勞斯動眾",不能讓家人知道,但又很想傾電話 (當時icq才剛有),弄來很多笑話。本來認識的一班男生,到現在只跟W先生有聯絡。Y小姐、W先生、Miss Chan Chan 和其他一眾朋友在Form5至大學畢業的一段期間是失了聯絡,直至在2002年某天,Miss Chan Chan在電視上看見W先生接受訪問,才想起這位舊朋友,大家又再次聯絡上來。現在,W先生已經是位大醫生,還在接受麻醉科專科訓練。當然,大家都真全都長大,昨天算起來,我們相識了超過10年了...........


跟著的是肥哥哥的未婚妻L小姐。L小姐是我們在唸書時期已經略有聽聞的名字,他們一直拍拖到現在,也差不多十年了。L小姐跟我們又是很諗熟,又是那種不用常見面也會很明白對方的朋友。L小姐是家裏環境不錯的小姐,但她亦是一位很隨和很有親和力的小姐,所以Miss Chan Chan很喜歡她的。即使她知道W先生在中學時代曾力追Y小姐,她現在也會用"見女神不要遲到"來揶揄W先生的....很好笑。我們兩位女孩子亦會在新年期間到L小姐家促膝詳談....他們將在12月結婚了,我們當然樂意成為她的陪嫁姊妹啊!大家都很期待,12月6日的婚禮....


其實,我們這個小圈裏還有一位高人。她就是拿了獎學金到英國修讀現代考古學碩士的J小姐。J小姐也是Y小姐跟Miss Chan Chan的中學同學兼好友,亦是一起認識W先生一幫人等。她之前是亞記電視記者,是一位曾拿下國際新聞獎項的出色記者。但因為興趣,她決定鑽研文化保育工作,所以她拿了獎學金到了英國深造。時間也差不多一年了,9月便會學成歸來。現在她每星期為明報寫專欄 "城市考古筆記",不過,一眾好友都說.............我們很多時候都看不明白,哈哈!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在 Yahoo!搜尋器上打上 "城市考古筆記",就會找到我這位好友的大作。我們期待她學成歸來。


昨天,我們一幫人等就到了八月花吃喝聊天,然後再到卡拉OK唱歌唱到零晨3時半。在K房裏我們可以很"粗魯",可以大呼小叫,可以發神經,可以走音,可以亂唱,可以將自己的身份、工作、壓力全卸下。回家時,我們坐著W先生的浮誇開蓬跑車在公路上飛馳,感覺很"老飛".......


兒時好朋友就是這樣,可以卸下面具,可以流露真性情,可以很傻,可以很率性。


My dearest friends, I love you all!



各位blog友,你們也有好朋友想表揚一下嗎?


1 則留言:

  1. 哈..我以前一直都以為自己有好多好朋友.. 點知..原來我大陪份嘅"朋友"都經唔起時間嘅證明.. 自從我08年9月個陣唻左英國之後..D"朋友"好似唔見晒咁.. 就連我3歲識到E+..識左13年有多嘅好友都唔記得我咁.. 得番一個識左4年嘅好友仲記得我..得閒都會同我傾下電話.MSN咁.. 我係英國所有唔開心嘅野好彩都仲有佢開解我.! MISS CHAN CHAN你有D咁好嘅朋友.. 又有恐龍機師D咁好嘅男朋友.. 我覺得你好幸福呀.! >.< P.S.你個D朋友公仔好得意啊..你自己畫架.?
    [版主回覆05/11/2009 12:32:00]可能因為距離的問題,令你跟朋友的感情疏遠了。可能你要在英國重新建立朋友圈子呢~ 不過,我真覺得,人越大,越會覺得小時候認識的朋友是何等可貴。你要加油啊!
    朋友公仔是拼貼出來的,不是我自己畫的啊~ 我的畫功太嚇人了!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