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序幕﹕救急扶危,服務社會

可能真的是命中注定恐龍機師與拯救工作有點緣份。


當初我在還未成為機師前的志願是希望加入消防署成為消防隊長,救急扶危;不過,在因緣際會之下卻成為了民航機師,但我仍然對拯救工作帶有憧憬。


可能是巧合或是天意,在個多月前我遇上了一位中學同學。言談間他提及他剛成為了民安隊的長官(CAS Officer),勾起了我心中的那一團火。巧合的是,我竟然在上網時發現民安隊再次招聘Officer (以往也不是每年都有招聘活動),考慮了一會兒後再跟Miss Chan Chan商量,我便決定申請。


經過一連串的招聘測試,包括﹕體能測試、兩日一夜的遴選營(Selection Camp)、Panel interview等的程序後,我於上星期終於收到取錄通知書,經過身體檢查後便可以開始Officer Qualifying Course (也就是CAS Cadet Officer訓練課程)。


民安隊的工作都頗多元化,雖然未及正規部隊那樣可以經常在前線工作,但也是在不同的範籌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正好乎合我當初的理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這過五關斬六將的遴選過程中,我看見民安隊對培訓所投放的龐大資源,實在令人非常欣賞。


希望在完成訓練後,我可以在民安隊不同的部門工作,實現服務社會的理想。


by 恐龍機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