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東歐四國之行﹕行程住宿預訂篇

這個月裏終於擬訂好倫敦(London)‧克羅地亞(Croatia)‧斯洛文尼亞(Slovenia)‧德國(Germany)之旅的遊歷路線。謝謝好友送我的lonely planet。這個月我是書不離手,每天坐車、休息的空隙時間,我也會拿著這本"Western Balkans" 來回地閱讀。最終訂下以下路線﹕


Day 1﹕HK - London


Day 2﹕London - Dubrovnik (Croatia)


Day 3﹕Dubrovnik - Cavtat - Dubrovnik


Day 4﹕Dubrovnik - Korcula Island


Day 5﹕Korcula Island - Vis Island


Day 6﹕Vis Island - Split


Day 7﹕Split - Brec Island - Split


Day 8﹕Split - Plitivice Lake


Day 9﹕Plitivice Lake - Zagreb - Ljublijana (Slovenia)


Day 10﹕Ljublijana - Cave/Castle visit - Ljublijana


Day 11﹕Ljublijana - Lake Bled


Day 13﹕Lake Bled - Munich (Germany)


Day 14﹕Munich


Day 15﹕Munich - Frankfurt


Day 16﹕Frankfurt - HK


原來暑假的克斯兩國是旅遊超級旺季,很多歐洲人也會趁機到這兩個較為和暖的國家享受陽光與海灘。越是努力做資料搜雜,越是喜歡克仔這個沿海城市,風景美得要命。亦因為這樣的吸引,住宿是異常緊張。


最容易預訂的便是倫敦、慕尼克及法蘭克福的酒店,因為經恐龍航空的Corporate account 預訂三地的novotel酒店(我的至愛)是方便之餘亦非常便宜。Frankfurt的novotel frankfurt city經優惠後只需港幣$500多一晚/房,即是每人只需約$250一晚,便宜至極。不過,在克國及斯國皆沒有accor系的酒店,就算有,也不是我會途經的地方。因此,為免到步後找不到住宿,還是希望預先訂房。


最後,同事Doro給我介紹了一個很好的網站,可以預訂世界各地的hostel或民宿。而且,訂房者只需預先用信用咭繳付10%房租作為留房之用,check-in後再繳付餘下費用。這個網站另一個優點是有一個"cancellation protection scheme"。那即是說每次預訂時只需多付USD$2,如要臨時取消住宿,已繳付的deposit不用被沒收,而可以儲在自己的戶口內,作為半年內再次經這系統預訂其他房間的deposit。到現時為止,我已經這個網站預訂了8晚房間,預繳了只是HKD$500,不錯啊!


網站介紹﹕http://www.hostelworld.com


現在我已完成了斯洛文尼亞、德國及部份克羅地亞的房間預訂,這個月要繼續努力。完成訂房後便開始計劃每天行程了....


最喜歡計劃行程........很有成功感......去年我的北海道14天之旅的行程資料已有3位朋友曾經使用,最後還大讚呢,哈哈!希望暑假到訪北海道的Chris可以在日之出公園內成功求婚!


1 則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