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機師與Purser的多宗罪

今天我們去了吃聖誕大餐,因為這個聖誕,我和你也會分隔異地呢!


今天你又告訴我一些小八卦....是你某位師弟與一位Purser的行為,成為很多同事(包括是機頭或是FA)的熱門話題。老實說,他們的行為,比著我是他們的同事,也會討論一番。


話說你某位師弟跟一位Purser拍拖....


女的為了與男友在同一班機上工作,跟同事調機是很正常的事情。在正常情況下,機組人員希望調機,在和另一位同事互調航班前應預先通知crew control,獲得允許才可正式調更。然而,這位Purser卻在值勤當天才在briefing office提出希望跟同事調機,結果當然是...........


女的是公司職員,當然可以享用FOC機票來往各地。雖然用的是FOC,她的身份是乘客。然而,公司會對他們這類乘客有些額外要求,例如必需穿著合適衣服等等。既然作為乘客,乘客就該做乘客該做的事情。不過,那位Purser當天身為乘客,卻身穿便服,走到cockpit door外,擅自按密碼打開門.....後果是怎樣,你我應知道.....


至於男的呢?有一天,他要值勤到上海飛wet lease,女友到了上海陪伴他。大家可知恐龍航空的duty change是有多"ad-hoc",那天男的收到通知要改飛其他地方,但女友已在上海等他,他居然reject duty,結果呢?可想而知...........


兩位仁兄仁姐,下場當然是被高層"照肺"


老實說,我不是你們的員工,在我聽到這些事情後,都不禁...."吓?"


你跟我說,不少師兄說很多師弟回港後都忽略了自己的record對前途是重要。port sick紀錄、sim record、pc record、line check record甚或私生活都是將來升職的憑據。誰不想可以早點bit到early command而快快升Captain?私人生活,還是檢點些好。


後生仔女,看長遠一點吧.........


2 則留言:

  1. 唉...呢d事真係見得太多啦.... 特別係大事大節..... 女的因為要係outport和男的相聚, 就迫其他人同佢swap (都算有品), or 夾硬要crew control改人o地更o黎做就佢..... 大佬, 你o地拍拖大哂咩.......人人都有情人o架!!!

    回覆刪除
  2. 真係聞言咋舌....... =.="
    我之前都係機場做, 做 AA 0既, 好想聽多d  關於機組人員0既故事~
    多多指教呀~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