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Miss Chan Chan的成績表

Miss Chan Chan的學生在星期三已經完成了所有考試,昨天開始是對卷日。


我當班主任的一班是被我管束得非常嚴格,不論成績或品德秩序,總是要他們做得最好。可能他們是受教的,兼且是純良乖巧的一群,所以,我對他們有期望之餘亦對自己有點期望。


幸好,一個學年過後,我看見他們的英文科成績進步了不少,待人處事亦成熟了。雖然他們只是中二生,但我和另一位班主任同事已經可以放手讓班會主席來安排班上的聯誼活動,我們不用多插手,他們亦可以將事情處理得井井有條。


另外,每年學期完結前,所有學生都要就英文科各個範疇填寫問卷,讓學校做整體檢討及評估。其中一欄名為﹕英文科老師備課充足,教學認真,讓我增長更多學科知識。全班39位同學共有28位寫上極同意,11位寫上同意,對Miss Chan Chan來說,實在是非常滿意的成績表了。


最好笑是昨天我拿著一籃子試卷走進課室時,坐在教師桌前的洋蔥同學跟我說﹕Miss Chan,你像是武則天出巡,很有氣勢!你進來前同學還在吵吵鬧鬧;你一走進來,他們便鴉雀無聲....


其實,我走進來是笑著的(因為同學考得不錯),只是,我這年的目的達到了﹕就是同學要學會尊敬老師,認真學習,學懂人際關係及籌劃活動等技巧。跟了他們兩年,明年不會再跟他們到Form 3了,有點不捨。我其實有點希望由Form 1 一直教他們直至他們完成高中課程,那真的是一個由自己一手教養長大的孩子啊!不過,我還是選擇了放手,讓他們多經歷不同的學習模式。


我的2A Sweeties (這是我常對他們的稱呼),期望你們繼續努力學習,開心成長。


2 則留言:

  1. 繼續努力, 這就是我們當老師的動力啊~
    [版主回覆06/20/2009 22:08:00]對啊!大家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2. 漫長的暑假即將展開,miss chan chan可以休息一下充充電了!!!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