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320 新里程

整個五月,恐龍機師都在進行320部隊培訓,Ground School + SIM Training比較多。在五月下旬順利完成SIM Check後,他便開始正式的Line Training。Line Training的意思是在一般航班上進行訓練。不過,作為乘客的你和我,是絕對不會知道自己乘坐的航班是一班訓練航班。因為坐在駕駛艙內的機長與副機長,是"有牌'的合法駕駛員,只是,他們的身份是Training Captain和接受"在職訓練"的副機長而已。有時候,你和我乘坐的航班,更可能是一次駕駛考試呢!下次在機長廣播時,不妨留意一下有沒有恐龍機師的聲音呢.......


(飛行廣播冷知識﹕在你的飛行途中多會聽到機長廣播,其實不是每次都是機長負責的,而是視乎該航程是由機長或是副機長負責當PF,然後就是誰來做廣播。下次坐飛機時留意一下,做廣播的是Captain還是FO呢!)


話說回來,要成功由330部隊轉往320部隊,恐龍機師需要先完成SIM Training及SIM Check,才可以拿到320部隊的駕駛牌照(Type Rating)。在拿取牌照後,他必須完成4個sectors的 initial line training,才算是達到民航處的要求。及後,他還要完成8個sectors的line training,再經過一次line check,才算是正式完成整個Cross Crew Qualification (CCQ)訓練。


Miss Chan Chan和恐龍機師最近閒聊之際亦發現,330部隊跟320部隊各有各好處及壞處。不過,現在在320的好處是﹕不用飛5天Pattern的Bangalore航班、不用飛日夜癲倒的Dhaka航班、不用每個月到訪北京、上海、高雄、台北的次數比回爸媽家的次數還要多。現在,他的飛行時間就好像是跟Miss Chan Chan上班時間差不多,早上7時多8時起飛,下午3時多4時便回到香港。在Miss Chan Chan與學生在奮鬥中的時候,恐龍機師已經向世界出發了不知多少次了。加上,現在只是飛了一個星期,他已經到訪布吉、沙巴、廈門、武漢、昆明等等的地方,也不錯啊!Miss Chan Chan的個人意見是,320航班對一些有家庭的飛行員來說是比較合適,而330就適合一些單身貴族,可以多賺Outport Allowance之餘也可以到處遊玩。


熱切期待更多有趣的飛行熱點。 


1 則留言:

  1. 廈門,,哈哈,,我回去廈門都是幫襯港龍,,有可能是恐龍機師駕駛的嗎? MISS CHAN CHAN,要跟你說不好意思,最近太忙了,要幫你問我學校英文選修科的課程,問完同事寫在紙上,可是我忘記放在哪里了,明天,明天,我一定找出來
    [版主回覆06/15/2009 20:41:00]嘻....其實我也只是好奇想知道....不趕急的啊!
    謝謝你呢~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