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私人補習

相信不少朋友都曾經有替中小學生私人補習的經驗。一般來說,目的只有一,就是賺錢。不過,Miss Chan Chan 當年唸大學時忘於補習賺生活費外,教學滿足感也是很重要的。


這個月來,Miss Chan Chan 做了數次"犯賤"的舉動,就是被朋友說 "嫌錢腥",推掉數份薪金可觀的補習邀請,包括是朋友+其他學校暑期班的補習邀請。推辭的其中一個原因,除了是不想跟學校工作有抵觸外,其次亦真的是希望可以休息。相比學校教學,其實Miss Chan Chan是很喜歡當私人補習老師,因為工作滿足感真的大很多。


很記得唸大學時每天跟著一位小二學生,三年來看著他由英文經常不合格變成現在的英文高材生,今年還已經會考了,由小朋友變成個子比我高很多的年青人,真的很開心我曾經參與過他的英文學習歷程;又或是N年前唸PGDE時的補習學生,前幾天打來"求" 你替他考試前臨急抱佛腳.... 我會記著每個我曾努力教過的學生。


很多人跟我說,若我去教琴,收入會更高;但Miss Chan Chan硬是喜歡補習多於教琴,所以一直以來,我只曾收過兩個鋼琴學生,也只是教了很短的時間便放棄了。


或許,有一天Miss Chan Chan會放棄學校工作,當一個全職補習老師。到時候,或許我會在這兒招生意....然後現在的Blog友仔到時候會帶著子女來報名呢.....好玩好玩!


你,喜歡補習嗎?


6 則留言:

  1.  我又係不喜歡教琴,彈琴只是我的興趣....AHHAH
    [版主回覆06/06/2009 23:42:00]對啊!自己喜歡彈琴就去彈琴,不喜歡的就幾個月也不用彈,真好!

    回覆刪除
  2. 補習天后@@
     
    [版主回覆06/06/2009 23:43:00]以前就是,現在退休了...哈!

    回覆刪除
  3. 既然推咗啲補習, 咁就要更加好好休息同善用個假期先對得住自己嘞!
    [版主回覆06/06/2009 23:43:00]對啊!真的要好好休息...

    回覆刪除
  4. 做補習和學校教學,我兩者都喜歡。前者因爲是一對一,效果明顯,也容易和學生建立良好關係。在學校就要兼顧所有學生,反而很難。如果有自己的補習社,不用各家去,那其實也不錯,因爲時間更 flexible 。
    [版主回覆06/06/2009 23:43:00]對啊,我也贊成你的說法....
    不過,若然開補習社,就要多加"做生意"這一環,可能也會添了一些壓力...

    回覆刪除

  5. 我自己在英國念大學時一直做補習老師,而且很搶手,周末兩天基本馬不停蹄。但學生住不同地方,所以四分之一時間花在路上,也很辛苦。其實,我剛開始只有兩個學生,但一旦教得好,學生家長的 network 馬上將你傳播開去。 Miss Chan Chan 實在沒有必要擔心。但在學校教就不用到處跑,收入穩定。所以,還是要視乎你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
    [版主回覆06/07/2009 02:19:00]想要怎樣的生活.....
    最想要的,還是當一個沒有壓力的小小接待員(Receptionist)。就是那種有班要上,但準時上班準時下班工作不太辛苦的一種。人工不用太多,夠糊口便足夠了...
    不過,想就可以這樣想......現實,並不容許。

    回覆刪除
  6. 在英國,常常看到做一些上了年紀的 Receptionist ,打扮貴氣,珠光寶氣,開 BMW 或平治返工。不用說,一定是不在乎工資、孩子又大了离家,不喜歡干呆家裏的女人啦。在香港,好像沒見過喔。
    [版主回覆06/07/2009 22:28:00]一定有,只是隱藏著。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