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收爐日

一年容易又收爐。


08-09學年又像坐火箭般光速飛過,今天是最後一天上課天,又即是收爐日。明天是學校假期,又可以休息一天,真好!學生星期四便開始考試了,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希望這兩個星期順順利利,不要停課!


今年Miss Chan Chan 主要是任教Form 2 及Form 4兩級。F.2一班是精英班,一班是全級最弱的,F.4亦是全級最弱的。F.2精英班是由去年F.1開始一直跟他們上來,大家十分熟落,他們也很懂我的脾性,所以上課時大家都很享受。老實說,整年來,Miss Chan Chan 放了最多心機及時間在這一班,因為他們是難得up to standard的一班,加上大部份同學性格純真乖巧好學,讓教的也很想給他們最多最好的。幸好,經過一年,他們也熱切期待Miss Chan Chan能再跟他們一起升上Form 3,雖然不知他們是真是假,但也慶幸自己在他們生命中曾經佔上一個位置。


教精英班的話,Miss Chan Chan最喜歡他們說在自己身上懂得更多英文。


班裏的一對孖仔明年要到英國留學,他們是最喜歡跟著我的。即使是Miss Chan Chan派的什麼宣傳單張或是通告資料,他們也要搶....說...."好野,我拎到Miss Chan派既通告".......很有趣的!


至於兩班弱班,我對他們的要求自然是低很多。尤其是Form 4 那一班,以他們的程度來看,會考似乎是遙遠對岸的事情。要硬迫他們在會考怎樣怎樣,只會打擊自信,所以,Miss Chan Chan 會因為他們懂串一個重要的生字又或者因為他們有盡力預備SBA而而把們誇獎得天上有地下無。雖然他們自知程度不高,有時他們會口說﹕Miss Chan,你太誇張了吧!但我知道,他們心裏是滿心歡喜的。所以,我欣賞他們逐點逐點的進步,那怕是由第一次拿10分 (滿分是100),到最後一次考試拿到30分,那20分的進步,已經是他們盡力的表現。


教程度較弱的學生時,Miss Chan Chan 最窩心的,莫過於是聽到他們抱怨上一節的老師遲了下課而令他們少了時間上英文課。英文程度差的學生喜歡上你的課,是何等值得驕傲的事呢!


今年是很開心的一年,希望明年新高中..........也可以順利過度.....


4 則留言:

  1. 對孖仔....= ="
    不過幾搞笑wo又
    ===============
    miss chan chan 該是一位好老師
    可惜 我不是你的學生呢...
    [版主回覆06/02/2009 22:26:00]相信你一定曾遇過好老師的,對嗎?
    要好好記著他 / 她啊!

    回覆刪除
  2. 哇,Miss Chan Chan,,我今年都主要教Form.2,,從最強到最弱班都有。我學校還沒有考試,下星期三開始考。。。終于,一年又這樣過了。 新高中,要加油啊,大家都是!
    [版主回覆06/02/2009 22:27:00]對啊!加油加油!
    其實我今年是第一年教form 2,平常我是教form 1 + 高中的.....今年來了一個新挑戰,明年也是!
    大家努力啊!btw, CC, 你們英文科開什麼electives?

    回覆刪除
  3. 咁快收爐??之後考試?? 學生考試, 即係代表老師有機會抖一抖. 抖完又有大把卷要改.
    [版主回覆06/03/2009 21:07:00]可以沒那麼緊張....不過,除了改卷,接下來還有大堆會議、評估、成績處理等大堆雜務.....

    回覆刪除
  4. 我只知道明年有份教新高中,其實我不太清楚英文科有什么選修,如果問中文科,我可以答你,哈哈。 我去當次007,問完告訴你。
    [版主回覆06/03/2009 21:09:00]我明年應該未需要教新高中,因為我明年還有一班末代會考生要處理........
    不過,我要為新高中英文科設計及編寫課程內容....發覺自己很快可以勝任教科書編輯...哈哈!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