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瘟神教師

在小小的駕駛艙內,不時聽聞恐龍機師遇上不同 種類的機長拍檔。加上每班機的十多位空中服務員,每次飛行的同事也不算多。Miss Chan Chan在坐滿60多人的教員室裏工作,每天跟過百名學生打交道,跟其他人的合作時間比恐龍機師工作時還要多。


可幸的是,學校裏的同事一向都是非常融洽,關係很不錯。即使意見不同,大家總會透過互相溝通來解決問題,所以Miss Chan Chan在這裏工作多年,一直感到很愉快。然而,今年學校來了一位代課老 師M 老師,M老師是來頂替一位於9月份工作了1個月便離職的同事。


初期的M老師給我們的印像是很關心學生,每天黃昏總會逐一打電話給家長談談學生的上課情況。


不過,正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M老師成為了學校高層非常頭痛的問題,因為不少家長來電投訴他,說他是變態的;大部份同事亦因不同的合作而對他有著很差的評價,他亦令Miss Chan Chan第一次在學校裏跟他吵起上來。學生討厭他的程度是前所未見的。有學生在放學後練習射門期間對著龍門邊喊著 “xxx,你去死啦,再把球踢進龍門,他們連續3小時說同一番話,練同一門技術。


有學生討厭他討厭得吐他口水,有同事忍受他不住當眾在教員室指責他 (這種當面指責是絕少發生)。我跟他吵起上來就是因為他準備的考試卷完全不合學校要求,但他堅持自己的題目是精心設計,說他….….…..改,簡直是垃圾!最後居然要調動全級同事修改他不願修改的部份。氣死我……… 幸好我們只要忍受多十多日,便可以送走這瘟神….


從未見過這樣的老師,那家學校如請了他,就如同瘟神降臨一樣,祝好運!


今天的心情尤其差,所以在上課時我都跟學生說起自己的感受。當然我沒有告訴他們我因何不快,但說Miss Chan Chan的心情不好,但不希望影響課堂,我會努力令自己不受這情緒影響,但我會很容易受一些小刺激而發怒。1E班同學今天落力地忍耐著,遇上我有想發火的衝動,他們便會說..."Miss,不要嬲,不要嬲,我乖我乖"....1A的同學我跟他們說如他們覺得Miss Chan Chan開始"gone mad or gone crazy",請通知我.....小小Kelvin立即說了一個笑話,令我真的開懷大笑,不快心情消減了一半。小息時,1E的幾個女孩子,給我送上一張小圖畫,要逗我高興.....感動得要死.........原來,在我努力裝沒事的時候,學生是看得出的.....


 很感動....


++++++++++++++++++++++++++++++++++++++++++++++++++++++++++++++++++++


昨晚恐龍機師跟恐龍弟弟在半夜欣賞歐聯決賽。他說這是他跟弟弟9年前的約定,說要一起在家觀賞。雖然他現在已經有自己的小天地,昨晚他還是應約,跟弟弟在家裏看精彩球賽......


1 則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