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奧運聖火令

今天的恐龍機師 & Miss Chan Chan分別"執行"了奧運聖火令....


聖火令一﹕恐龍機師


今天的恐龍機師要執行"火炬更",就是在灣仔菲林明道聖火傳送路段負責crowd management。朋友Doris說灣仔一帶是十級安全,因為每走兩步便有一個警察。由於警方佈防嚴密,加上該路段可能是張學友當火炬手的一段,中午一時多便已經人頭湧湧。你說今天的市民太熱情,踩破了數個鐵馬,也把恐龍機師當成"萬能叔叔"﹕


路人甲﹕"阿Sir,呀張學友係咪跑呢段啊?"


恐龍機師﹕唔肯定喎,但呢段應該係跑第1XX棒至1XX棒。(你說只是按距離及每位跑手的路段而估算,誰知是很準確,利害...你說不敢肯定是張學友,否則,哪裏賠一個張學友給這裏的市民。)


路人乙﹕"阿Sir,0個d貼紙同埋區旗邊度有得派?"


恐龍機師﹕am...唔清楚喎,但一定唔係警察派。


路人丙﹕"阿Sir,個跑手幾時跑到黎?"


恐龍機師﹕唔清楚喎,不過根據預計時間,都差唔多喇。


話說回頭,今天的警署裏,來了一位跟你的警察編號一樣的師姐(只是她是正規警察,編號前沒有"A"字。),她是港島區的PTU。真巧合!


***********************************************************************


聖火令二﹕Miss Chan


今天的Miss Chan Chan和很多同事都響應教育局建議,穿了紅衣便服上班。但由於今天我要負責會考監考,不方便穿便服,只好穿了粉紅色的衣服。一早到了我的班房,派了每人一張"中國加油"的貼紙,再和學生研究怎樣掛起一支區旗。最後,我教了他們聖火/聖火傳送/火炬的英文....不錯!


今天是特別活動日,因此也是上半天課便放學了,方便學生回家(因為學校在何文田區,鄰近紅磡尖沙咀)。在禮堂監考中途外面傳來陣陣歡呼聲,原來火炬接力傳送開始了。我的學校在操場、教員室及圖書館教學室裏也裝了LCD TV,老師學生都圍在一起看聖火傳送。在試場內的我只有不停打手勢,示意同事將中央廣播的音量收細。不過,監考實在太沉悶,我還是有意無意走到禮堂門口附近偷看電視。


1.5小時的監考終於完結,回到教員室校長請吃餅,說是慶祝奧運。自始,一班不用上課的同事包括副校長便在教員室內圍著電視,齊齊看聖火。大家見到聖火傳到施幸余的龍舟上,很是興奮;看見那坐在輪椅上的曾憲梓就是在心裏暗罵......看了一個多小時,1:30PM便放學了....大家懷著輕鬆的心情離開。





 



很感動,很開心的一天!已跟恐龍機師說,下次飛北京,請給我買來一支小火炬當紀念品!我們也約定,今年總要到訪北京一次,因為七年前我們在北京實習兩個月的時候,就是申奧成功的時候。只是當年你跟同學在天安門慶祝,我們在世紀壇慶祝。


1 則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