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Reject take off!!!

上星期日是MISS CHAN CHAN的生日,也是成為恐龍太太後的第一個生日。本來,恐龍機師跟MISS CHAN CHAN的計劃是星期六跟他的飛機到上海,星期日回來再免費去海馬公園。怎知,在星期五中午,恐龍機師給MISS CHAN CHAN電話,說要告訴我一個壞消息......就是....我的生日慶祝活動全要泡湯了!

事緣星期五那天,恐龍機師經歴了七年飛行生涯以來第一次reject take off。很多朋友問什麼是reject take off?簡單來說,飛機到達跑道準備起飛前都會停下來,再加油向前衝然後向天上爬。reject take off就是機師在飛機加速向前衝之際突然將飛機急剎停,原因是突然出現機件故障。reject take off 其實不常見,試想想在飛機加速之時急剎,那股衝力及危險之大是比剎停車大多少倍。恐龍機師是七年來首次,而隊長更是執勤廿多年來的第一次。於是,他們要將飛機駛回停機坪,再換另一架飛機,時間已經延誤了,所以他本來的上海航班被即時更改,取而代之的是一個3﹣2﹣3的飛行模式,所以18/3那天恐龍機師要飛三個SECTORS,晚上11時多才回家呢!

朋友又問,為什麼恐龍太太生日的大日子恐龍機師沒有請假呢?主要原因是他在3月第一星期已經放了大假,所以在不足7日的情況下是不能再REQUEST DAY OFF或是再放假了。因此,當初我們的折衷方法就是他要求一個18/3早上回港的航班,起碼下午我們可以去慶祝,怎知最後還只剩一個吉。MISS CHAN CHAN很明白工作的安排不是我們可以控制,所以生日正日就到好友的家BBQ去,他們還給我送上生日驚喜呢。

我的生日其實也是媽媽最辛苦的一天,所以是今天晚上回娘家吃飯,媽媽還給我煑美味的海鮮餐,送我大利是還有一大壺香甜無比的杏汁燉燕窩....正!

明天,恐龍機師跟我補祝生日,給我預備了神秘節目,到底是什麼呢?我也不知道....明天揭曉吧~

melodycake

好友們為我預備的生日蛋糕,超喜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