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工作隨筆

各位Blogger,你們好嗎?

很久很久沒有update這邊的blog.....工作很忙,搞結婚很忙........加上工作上有些思想衝擊,所以人有點沒心情。

很想問?到底什麼是教育?

教育是不停要灌輸學生英文好,就可以賺多少錢;DSE失敗了,就等如你一世都會沒希望?是不是不停向老師要求100%合格率就等如你的管理很出眾?是不是賺得多錢,就等如你是一個很優秀的人才?是不是在教員室裏,人人在談你有沒有什麼職位"渣手",再努力力爭上游,得到一個高級教師的職位,每月多了幾萬人工就代表很成功嗎?

錢,就代表教育嗎?

這是近幾個月,我在學校得到的新概念。

我對這個概念有點反感......是不是,道不同,該不相為謀呢?

對著今天我的學校,很懷念以前的和諧時代;很討厭現在的功利主義.........

原來,從天堂跌落凡間,是何等現實,何等銅臭的事情......

慶幸我在天堂過了七、八年的時間,但回到凡間,確是令我不適應之如亦有點透不過氣來。

前面的路,我該怎麼走?逐漸被同化?獨善其身?還是該抽身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