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亂說一通的媽媽

Miss Chan Chan的媽媽在某著名九龍塘幼稚園工作(不是老師也不是文員)。今天,媽媽因為工作關係,跟一位小朋友的爸爸聊起來。原來,小朋友的爸爸也是跟恐龍機師一樣工作的。小朋友的爸爸知道後當然都會問一貫的問題,就是飛什麼公司,飛什麼機種,主要飛那些航線為主。


可要知道我媽媽從來都是錯誤證人的代表,很多時候她以為對的資料,偏偏其實是錯的。


人家爸爸問﹕啊...你未來女婿是做哪家航空公司的呢?


媽媽想都不想就答﹕魚翅航空 (我聽到後.....吓了一聲.....媽,你有沒有搞錯啊?)


人家爸爸說﹕啊!原來是同事,那他飛哪種機?


媽媽答﹕啊,其實我都不知道啊,你又飛那種機呢?(媽,人家說了你都不會知道啊!)


人家爸爸說﹕我飛777的,那你未來女婿叫什麼名字?


媽媽又想也不想就答﹕XXX XXX....(覺得人地一定會知道一樣...)


人家爸爸想了一會兒﹕可能我們不是飛同機種...不太熟悉的名字


媽媽又亂說一通﹕對啦,我都知道你們有很多同事,我經常聽我女說他連很多空姐都不認得 (因為,昨天她剛出席了表哥的婚宴,表嫂也是小龍女,但恐龍機師說從沒有印像跟表嫂一起飛過).....-_-!


最後,Miss Chan Chan很驚訝地問媽媽﹕你不知道恐龍機師是屬於恐龍航空的嗎??


但媽媽仍然堅持說﹕你之前不是他轉了機隊,去了魚翅航空嗎?


Miss Chan Chan說﹕他是轉了機種,但不是轉了公司....


媽媽繼續堅持﹕你明明說之前合併了....怎麼不是呢?


Miss Chan Chan還要冷靜地說﹕合併了但沒有轉公司啊,仍然有恐龍航空的啊!


媽媽再堅持﹕明明是你說的......


.........


很頑固,但很可愛的媽媽.......


媽媽,恐龍機師是在恐龍航空工作的啊....你要記住啊!下次不要說錯啊~


 


3 則留言:

  1. 算了吧!  我媽咪都係咁.  可能我講野太快, 冇就過佢既接收能力, 咁佢 interpert 錯左, 攪錯左, 都唔奇.  不過, 我倒發覺老人家其實有時都非常有 creativity.  佢地可以將接收的部份訊息, 係唔想再 clarify 後, 就自動 create/revise/amend.....  倒頭來, 意思不同了之後, 都係我既錯.......  
    "係咩?  唔係呀, 你果陣唔係咁講"  "咁咪即係一樣!  我以為係呀嗎, 你又唔講清楚..."  "我點知喎.  我唔識呀嗎..."   Ms Chan Chan, 呢幾句你有冇印象?  熟唔熟呢?
    只好記住----  我地老左希望唔會係咁.....  
     
    [版主回覆03/30/2011 11:35:00]正是啦.....創作...是我媽媽的強項.....
    我說....恐龍機師在恐龍航空工作,她回答我說﹕你之前不是說他轉了去另一邊嗎?.....但其實我是說他轉了機隊,沒有轉公司....但媽媽仍然說﹕你之前明明係咁講....哈哈....=)

    回覆刪除
  2. Alvin笑顔のままで2011年3月30日 上午11:21

    沒有錯啊 是魚翅航空集團, 在股權,簽 派同玻蘿會角度看他們是一間公司 可能ATC及SIM也是吧..... 卡片可能也有 魚翅logo吧
    [版主回覆03/30/2011 11:38:00]咭片上有魚翅LOGO,但SIZE很細的....雖然是同集團,但是兩間不同的公司。而且,ATC 叫兩間公司的航班都是分開的....因為始終是兩間公司....

    回覆刪除
  3. 糯米糍__飛の夢2011年4月3日 下午2:17

    哈哈!!好可愛既媽媽^^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