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Feminine Photography Class 2010

Miss Chan Chan有兩張30/3/2010 陳奕迅演唱會門票 ($150座位)兩張,但是,今天才知道那天晚上要上課。請問是否有好心人有兩張其他日期的可以跟我對換,坐哪一行都沒所謂。(請注意,暫時不會將兩張門票出售,只想換日期啊....)謝謝!


+++++++++++++++++++++++++++++++++++++++++++++++++++++++++++++++


Miss Chan Chan今年的目標就是學好攝影。早在11月份,我已報讀了某機構的攝影班。有趣的是,這個班標明是"女性攝影",所有同學都是女生。因為,大家相信,女生學習攝影的著眼點跟男生不同。今天,就是第一堂課了。


自從F.5畢業後,很久沒有試過全女班上課,其實我是很喜歡的。今天的課堂很簡單,先是每位同學自我介紹。大家來自五湖四海,有老有嫩,有對攝影一點也不懂,也有有經驗的同學。其中一位同學是位退休女士,她在自我介紹時說自己很討厭拍照也很討厭相機。導師問她為什麼會來這邊上課,她說出一個很感人的故事。


原來,她想起自己剛過身的丈夫。她的丈夫很喜歡拍照,常拿著相機到處拍。前陣子,丈夫過身了。有一天,她無意中看到葉青霖的"生死兩相隨",很有感觸。於是,她便希望了解丈夫為什麼喜歡攝影,於是就來看看到底攝影是什麼的一回事。她邊說邊哭,我們也為之而動容。


在自我介紹過後,導師Toby開始給我們講解攝影基礎知識。她的解說很清楚,對我這些所謂 "知D唔知D"的學生來說,著實將根基打得扎實一點。今天學的是曝光理論。然後,再拉遠到玩Light Painting或曝光效果應用等等的話題。很喜歡這些不談技術,只談感覺和應用的題目。我想,我選對了課程。


攝影對我來說,是用來減壓和紀錄生活。當然,如果你喜歡我拍的照片,我會多一份自豪感或自信心。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