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第一次駕駛課

涼了的學車故事,終於繼續進行。


2/12筆試合格後,一直未能跟老師約好時間開始正式駕駛課。21/1是正式的第一及第二節課,在晚上7時半開始。


七時左右,Miss Chan Chan已經到了沙田駕駛學院取學牌,七時半正式跟朱sir取車去。朱sir是同事may may 介紹的師傅,他是很高級的師傅,亦是教導教車師傅如何教車的高層人士。May May因為一次因緣際會下成為朱sir的學生,亦高度盛讚這位導師,所以我便直接拜朱sir門下。


取車時,我跟朱sir說很擔心自己太蠢會學得不好,誰知朱sir反而說..."老師的學習能力應該比一般人高的,你放心吧!" um....這我反倒有點擔心....如果我的學習能力比一般人還要差就不得了!


我的車是805號,將來考試也是跟這輛車並肩作戰。課節開始時朱sir教授了車輛的基本設備及操控方法。然後,我便開始練習踏break、油門及推拉軚,不錯....朱sir說我的腳踏力度剛好,沒有把他搖得頭昏腦脹。而且,因為恐龍機師跟我練習了多次推拉軚,所以好像一下就上手(他有所不知,初時恐龍機師教我時,我弄得一團糟,很來在家練習才找到方法)。然後我們便開始駛出行車線,學習轉彎、斜路行車及回軚,只是來回了三數次,朱sir說﹕你的sense很好,很聰明,我已經可以教你泊車了。(飄飄然了一會兒,原來...我不太蠢)


不是嘛,第一次自己駕駛便學泊車?朱sir跟我練習了一次,便到自己泊,不過不失,還可以。他著我自己多泊數次,最後練了差不多5次,表現開始穩定。然後,他再跟我做一次窄路3手轉彎,這個我掌握得不太好。不過他說見我handle各樣技能都不錯,所以跟我先試試看。


最後到9時多,下課了!朱sir再次跟Miss Chan Chan說﹕你真的很聰明,學得很快。我很少會在第二節課便教泊位。所以,中期試你一定沒問題。我真有點不好意思!


回家飄飄然地跟爸爸說老師讚我,爸爸潑了我一盤冷水說﹕自動波那麼容易,你又不是蠢材,當然沒問題啦!雖然如此,但我仍然相信,老師的正面鼓勵是非常有用的。因為朱sir說我聰明,我便真的把自己當作很聰明......駕車的興趣....頓然大增,哈哈!


 


2 則留言:

  1. 教導教車師傅如何教車的高層人士
     
    此句好深奧-.-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