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學車迎新日

今天一早便到達沙田駕駛學院,準備為時兩小時的迎新課及理論課一。迎新課只是一般資料介紹,例如簡介學車流程、如何預約上課時間、如何運用學員手冊等等。因為太多人遲到,所以不時拖遲亦打斷講員的進度。席間有些同學的提問,讓我感覺太像我的學生!就是,講員剛說過,他就立即提問同樣的問題,忍不住在心裏笑了一下。嘻~


差不多一小時的介紹後,我們學私家車的便跟蔣Sir到另一個課室上理論課一。這一節的理論課主要講解路標。勤力的Miss Chan Chan雖然在2/12才考筆試,但其實已經將考試內容溫習一遍,試題也做過不少。所以,大部份標記都尚算熟識,只是有些仍不太明白。所以,蔣sir亦解答了我一些不明白的問題,例如為什麼迴旋處標記的右邊會有一個"凹位"? 可能因為是"行家",所以通常Miss Chan Chan都會留意講員的"教學技巧"...哈!可能是職業病。


完成一小時的理論課後,就是賣廣告時間,也就是宣傳學院的"至尊課程",也就是同車同師傅的課程。其實在報名後,Miss Chan Chan已經問過最近學車的5位朋友,他們也說這個選擇比一般課程較好,因為很多行政工作也是由自己師傅幫忙處理,像是私人秘書一樣(可能是為了突顯至尊課程的優勢,學院把普通課程的行政工作安排得有點麻煩,亦添加很多附加費)。加上同事May May介紹了她的好師傅(整個至尊組的總師傅)給我,順理成章,我也upgrade了,亦跟師傅朱sir打個招呼。朱sir說我早該在報名時找他,他可以給我內部折扣.....算吧!我也拿了教協折扣,打個和吧!


這天恐龍機師接我放學。自從報名學車後,Miss Chan Chan在恐龍機師駕駛時份外留意他的舉動,亦份外留意路標,頓然對自己考牌會很成功,哈!


話說回來,Miss Chan Chan印像中的教車師傅是阿叔阿伯,粗聲粗氣,牛記笠記。誰知來到後發現一眾師傅的制服跟恐龍機師一樣,膊上也有golden bar的!當然,在顧客至上的現代社會,師傅的態度自然是以禮相待。


1 則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