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Farewell P. Yuen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曾經因為同事的離職而感到難過?


最近我們的一位老師同事將於新學年轉往新學校任職校長。這位同事在學校工作了超過二十年,他曾是我的老師,現在是我的同事,他的離開,讓各位都感到傷感莫名。


當然,最難過的,是一批跟他出生入死的"長輩".....我們後生的一輩主力為他安排一連串farewell活動。繼有前幾天的鴻星飯局,出席同事輪流說感受,有的說得哭起上來,有的仍低頭飲泣;昨天annual staff lunch buffet後,一班長輩跟著我們一班後輩往唱K去....我們笑說....我們跟校長去唱K,是多麼的利害.......大家各自唱出對他的感受,看得出他在好好紀念每一刻和一班老友記相聚的時刻......想起一句老話﹕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他能在職場上得到那麼多的知心友.......實在是難得。


我們正在準備一個送給他的video,大家在校園每個角落拍了一些片段,好讓他在想念我們時看。


那天飯局時跟鄰座的同事說,不知道在十多二十年後,我們也可以擁有這樣的一些回憶嗎?


除了繼續羡慕彼得新學校的同工外,我仍是從心底裏祝福他可以成為一位出色的校長!


2 則留言:

  1. Hello, Miss Chan Chan..
    我係一個大學生,仲有一年就畢業了,趁住暑假時間,想好好俾自己諗下畢業後要投身咩行業,一向對航空業有興趣,就係internet search下呢方面的資料,就係咁偶然的情況下,黎左你個blog
    一開始睇就睇到到你男朋友寫既「讀後感」..
    老師配機師、佢果句「工程型仔同翻譯靚女」,令我不其然諗起我讀預科時期..學校的一位靚女Miss,佢無教過我,但一班nosy的學生跟一位nosy的啊sir偶然係班房開始gossip,記得佢好似係讀translate 出身的..
    後來,Click到你的相片,一班熟悉老師的面孔,"Oh 真係果個miss chan"..令我尖叫起來..
    Peter Yuen離職、校長提早退休、低年級的百厭星(想當年我係prefect,都見識過佢地有多”可愛”ha)..一篇又一篇的教室故事,真係勾起左好多係431讀書果時既回憶,也太久沒有回去了,是時候回去探下老師
    你寫的飛行故事都很好睇,俾我對航空行業有左少少新的inspiration..
    以431一向的「很早放暑假習慣」,Miss Chan 應該開始假期了吧?!
    Hope you have a lovely summer ^^
    [版主回覆07/01/2008 01:26:00]謝謝你~
    有機會回來看看老師吧~ 你現在在大學唸什麼呢?

    回覆刪除
  2. 我係科大讀Computer Science;)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