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ICAC - SYEO/YEO Written test

7月23日‧天晴


提早從加拿大趕回來就是要參加這次筆試。


Miss Chan Chan申請的職位是高級廉政教育主任,相信是ICAC職系內一個較少人知道的職位。這個職位要求都頗高,Miss Chan Chan只是一試。


職位要求﹕


1) 大學學位


2) 碩士學位 (最好是教育碩士)


3) 學位教師教育文憑 (優先考慮)


4) 最少8年從事教育、學生活動統籌、撰寫教材等經驗 (如經驗不足8年,可申請為廉政教育主任)


其實這份工作的工作性質頗似老師,主要負責編寫廉署德育教材、為大中小學生籌辦活動及主講講座等等。其實我很有興趣呢~


言歸正傳,這次筆試為時兩小時,還有另外20分鐘考試是有關基本法的。


10時正的考試,我在9時35分已經到達廉署總部。當時大約有20人在大堂等候。差不多9時45分,職員就帶所有考生到8樓的課室考試。環看四周,大約有40人參加考試,男女各半,年紀都似是偏大的。Miss Chan Chan都應該是年資最淺的考生呢!


參加考試之前,我有在猜到底考什麼。根據經驗,這些以籌辦活動為主的職位一般都是考作文,一中一英。果然,我沒有猜錯!中文題要我按一份剪報設計一份有關誠信教育的教案;英文題則是要為大學生設計一個全年活動計劃,增加ICAC的宣傳及推廣防貪教育工作。幸好我先答了中文題,始終很久沒有寫教案,也很久沒有寫那麼多中文字,加上要慢慢思考,時間最後還是用多了。幸好英文題也有些少IDEAS,寫字又比較流暢,幸好最後剛好完成題目。


小休10分鐘,就是基本法考試。原來,題目都頗刁轉....但應該都可以勉強過關吧。考試過後,評估一下自己的表現,應該還可以的。希望,我可以盡快收到面試通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