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師兄偶像

話說最近恐龍機師執勤的航班很多都是夥拍本地機師機長,也即是他的各位師兄。


有一天,他跟"正職"投資買賣,"副業"駕駛飛機的師兄一起工作,飛行中途當然是在討論各人的投資大計。師兄說他自入職以來(超過五年),累積的財富已經過千萬。當然,若單以他的人工來算,肯定不可能有這麼多,他是透過不停地投資股票及買賣物業而累積財富。哈...所以,恐龍機師說要跟師兄多學習,真的要封他為偶像....還說唸完LLB後,便全力向CFA進攻.........


對的,我們的工資有限,要"一蚊一蚊"地儲,相信十年八載也未必能儲得很多。所以,投資是很有需要。不過,每個人能承受的投資風險及投資模式也不同,一定要找到合適自己的方法才能有效累積財富。


恐龍機師剛開始投資物業,師兄說這是非常正確的方法。因為他們的人工基數高,可以買賣物業的彈性較大。加上他們時間比我們這些正規上班族來得多,投資股票的時間也較充裕。至於Miss Chan Chan嗎?我對股票不太認識,時間又受限制...要我在上課時間去買賣股票,隨時走漏1-2個價位....加上我又是買股票的明燈...即是...我買什麼股,什麼股便會下跌.....經過幾次經驗,我已經不敢再買.....加上Miss Chan Chan努力一蚊一毫地儲起賺回來的金錢,要我大手筆用去投資,我還是有點膽怯....所以,買月供基金便成為了我最好的方法。因為有信任的投資顧問幫忙,又有好的意見,所以我的錢也慢慢累積起來,最低限度都是大幅度拋離通脹......


所以,如果你是上班族,真的要找個適合自己的方法投資....否則,我們的血汗錢也只會被通脹蠶食........


 


2 則留言:

  1. 長買日圓 賺到笑
    [版主回覆02/23/2011 00:52:00]如果6.4既時候買就好~

    回覆刪除
  2. 糯米糍__飛の夢2011年2月22日 晚上7:50

    ms chan chan你唔得姐,恐龍機c得丫麻~結婚要使勁多$$,,係時候架喇~
    (呢個"師兄"..係咪就係史丹前排喺佢blog提過嗰個呀?)
    [版主回覆02/23/2011 00:53:00]應該唔係........不過我都唔知.......
    太多投資叻人了~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