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最丟臉的事 (Blog友限定)

除了是英文老師,Miss Chan Chan 在學校裏自入職以來都是在升學就業輔導組裏工作。我的首領(department head)一直跟我關係非常良好,加上我又是很喜歡Careers Counselling的工作,所以我一向與他合作愉快。加上,Miss Chan Chan天生就是一個follower,叫我帶領工作沒問題,但若能讓我選,我會比較喜歡聽指示工作,因為,不用想........

我的首領是比較容易相處的,有時候我有新點子,他聽完覺得OK便會放手讓我做。他N年前給我做的apprasial都是很高分的......因為跟著他工作已經很多年,加上部門人手經常調來調去,我是這一組裏年資第二高的~

話說今天,我需要為F.3 及F.4班主任同事安排一個活動簡介會,所以分別為兩級同事發開會MEMO.....當我跟首領報告說已經約好同事之際,他笑著說......呀....你很快便做主任了,好快架喇..........聽得我一頭霧水............

原來,其中給F.4同事的MEMO裏,其中一欄便寫著﹕主持人-升學就業輔導主任X家X老師,即是我的首領;但是,給F.3同事的MEMO裏,主持人一欄我只是改了首領的姓名便二話不說將自己的姓名改進去。於是,MEMO裏便出現了....主持人-升學就業輔導主任陳XX老師..........!!!!!(即是Miss Chan Chan) 還要.........我已經將全部MEMO分給5班共10位班主任同事!

千萬個不好意思.......同事笑說我想"謀權篡位"..................我....沒....有....啊!雖然知道首領人很好,但我還是不斷地跟他道歉.......我真的怕他誤會呢~

怎知,在之後的部門會議之後,首領很認真地對Miss Chan Chan說﹕你真的有機會接手這個崗位,因為我真的有想過辭職啊.....

吓?

Miss Chan Chan﹕首領,你還很年輕啊?為什麼辭職?

首領﹕因為我實在捱不住了,學生真的很難教。這個學期,我已經有2個學生在我的課裏打架.....有點無能為力~

Miss Chan Chan﹕嘩!你想都不要想啊!我不可以自己lead一個部門的啊......我只想support你的工作~

首領在苦笑~

老實說,很多同事說我一定是Careers Department的接班人。但是,在Miss Chan Chan的立場而言,我要的生活目標....是簡簡單單每天上完課、改完簿,開開心心地離開,再回家相夫教子。什麼升職、什麼主任、什麼SGM(說得太長遠)實在絕對不是我的考慮之列!

又或者這樣說,我不介意帶著Careers Department。但是,在學校環境裏,不是你當個什麼什麼主任,就代表你升職加薪。當首領只是個工作職銜,你要真的成為SGM,你必須通過一連串面試考核,校董會認為你適合才會正式將你由一個普通GM小老師晉升為SGM (高級學位教師)。然而,最重要的是,當上SGM在工資上可能比現在多40%,但之後所承擔的其他額外行政工作量,肯定是現在的5倍或以上。我一位未夠30歲已經升任為SGM的好同事已經是最佳例子....不過可能因為他是男的,要拼摶是應該的。

但...Miss Chan Chan 嘛....我還是比較想當個少奶奶~~~~~如果學校要我接手這個東東,我寧願辭職不幹了~!!! 我是認真的!



5 則留言:

  1. 八掛問問:同學生做career counselling駛唔駛掌握著最新的市場就業資訊,定係純粹傾吓大個想做乜咁?
    [版主回覆01/27/2011 11:37:00]兩樣都要知道....初中生要照顧佢地既升學需要,高中生就升學加就業都要。所以,我經常要出動朋友黎學校做JOB SHARING SESSIONS....
    至於傾下大個想做咩都好重要啊...因為初中都係要認識自己性格同興趣既重要時間...

    回覆刪除
  2. 眼見依家好多同事, 讀完好多書, 恨升職, 爭取又爭取過, 等又等過. 到升到啦. 上左新位唔夠一兩年, 生完仔, 竟然為左阿仔而轉做全職媽媽. 佢地話, 為左阿仔, 咩都值得. 不過我呢 d 仲未嫁得出,  仲未到果個階段嘅, 就覺得好晒, 好可惜囉.
     
    我細個果時, 大部份媽媽都係家庭主婦, 到九十年代, 又多數係 working mum, 近呢幾年呢, 又多左好多有學歷, 又有賺錢能力的人轉做全職媽媽.
     
    睇你的 blog 都有一段時間, Miss Chan Chan 你一直俾我的感覺, 都係想在工作上向上爬架, 估唔到你會想回家相夫教子做個少奶奶
    [版主回覆01/27/2011 12:20:00]想向上爬,想升職,應該是當年剛畢業後最熱血的時刻....我還記得當時我對自己說,前途不好的工作不做,最後還選了一家本地最大的財經公關公司當公關去。怎知,這股熱血在我工作後三個月已經消息得無影無蹤....
    在學校工作,見盡各種各樣的學生....更見盡各式各樣的家長,你會更加體會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我不要我的孩子跟我的學生一樣....女人仔嘛....家庭始終比事業重要....這是我一直認為的~ 或者,離開學校後,我會繼續替小朋友補習英文,這樣或許我會更開心~

    回覆刪除
  3. 小薯仔的希望!好呀! 知足常樂!我的座祐銘!
    [版主回覆01/29/2011 21:59:00]yup~

    回覆刪除
  4. 我的一位 head ,在名校工作,非常美麗有才,也和我相當要好。但她去年辭職了。因爲長時間的額外工作,令她忽略了家庭生活,讓她覺得很難過。她家裏的事都是女兒照看的,東西放哪都要問女兒。現在女兒上大學了,她想彌補 …… 。她丈夫是名校校長。
    [版主回覆01/31/2011 00:43:00]這是最可悲的呢~
    我真的不想自己錯過小孩子成長的每個片段~

    回覆刪除
  5. 糯米糍__飛の夢2011年2月1日 凌晨12:47

    哈哈!!都係做番自己想做既自己最好!!~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