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開學日 Day 4

今天(4/9)是第一天正式上課,加上是Special Timetable,時間趕上加趕。


今天見齊了三班學生(兩班Form 1仔 + 一大班Form 5 "大牛龜"),幸好感覺跟預期的差不多,甚或比預期中好。一班17、18歲的大牛龜大大聲地跟著你像小學生般唸英文生字,其實都頗好笑,不過,Miss Chan Chan就是欣賞他們這股傻勁,雖然英文不好,但起碼也曾努力過。這班大牛龜少部份是Miss Chan Chan從未教過的,因為新分班方法,本來只教24隻Form 4小牛龜,變成今年39隻大牛龜。Miss Chan Chan只有一個希望,就是盡力........讓他們考到Level 2....而Level 1 是我預期的成績(雖然仍然不及格,但至少比拿U好)...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不過,今天的午飯時間發生了一段小趣事。


話說Miss Chan Chan今天跟同事打算到某商場"飲茶"去,但中途很想喝珍珠奶茶(商場開了一家新的珍珠奶茶店),所以先自己去買珍珠奶茶。誰知在奶茶店碰到一班我學校的女生,其中一人校服裙長度未達標,於是,Miss Chan Chan很友善地跟女同學說要她在星期一將裙改好,女同學亦很有禮地答應Miss Chan Chan。然後,Miss Chan Chan 便轉個頭跟奶茶店的服務生點了一杯珍珠奶茶。怎知,那個像18歲的服務生第一句便跟Miss Chan Chan說﹕為什麼你沒有穿校服?Miss Chan Chan還未來得及回應,服務生便很愕然地說﹕啊!你是老師??Miss Chan Chan只是微微點頭。服務生後來很有禮地將珍珠奶茶奉上。


回到茶樓跟同事說這件事,大家都在大笑......雖然我的朋友常說我不像老師,但今次確是有點誇張吧......不過,不穿校服也會被別人誤以為是學生,都不錯啊!嘻!


4 則留言:

  1. 我也想想被一仔家長誤會是年資少的老師..........其實是好事呢!....希望一直都是這樣被誤會
    你可以午膳出外吃飯真好, 可以鬆一陣, 因為小學老師就不可以, 而且吃飯時間仍然是隨時on call~
    [版主回覆09/05/2009 01:59:00]其實我每年也會被家長誤會是剛畢業的新老師,有次還是校長替我解話....其實外表被家長誤會是年資少,我反而擔心他們會對我沒有信心...嘻.....唯有從教學上給他們信心吧~
    對!這就是我一直不想教小學的其中一個原因。連吃午飯也要被剝削,真的很慘啊!不過,小學也是學生一個很重要的成長好,所以小學老師也很重要的。很多時,有些中一新生在小學的習慣或根基不好,來到中學其實很多時都很難救了......

    回覆刪除
  2. 我們正常上課兩天了,一堆回條還有錢,坐我隔離的新同事一直在嘆氣,怎麼這麼多東西要收。。 我今年只教F.1-F.3 的小朋友,差不多全見到面了,初見面,都算很乖的,我的見面禮是,中文課一篇作文,中史課輪流拿麥自我介紹。他們都乖乖完成了。哈哈~ 我也常被學生還有家長認為是剛畢業的,可是昨天有點不開心,有個F.3女生跑過來偷偷跟我說:“Miss,你老咗wor~” , 看來我要鍛煉身體了。。。。
    [版主回覆09/05/2009 14:34:00]我們的收錢行動於上年已經結束,所有學生交錢都要自己存入八達通,再在大門口收費機自己"0都",老師只需要點算學生交來的八達通收據。八達通真是世界上最偉大發明之一!
    那個F.3學生肯定是想跟你打開話題,但又想不到該說些什麼才這樣...放心.....嘻~

    回覆刪除
  3. 青春可人 貌美如花 @@
    老師都變學生妹 haha
    有時咁認錯都係好事 證明自己仲keep 得好ma^^
    [版主回覆09/09/2009 22:48:00]對,都不錯~

    回覆刪除
  4. 被誤會既心情, 我相信係好開心
    [版主回覆09/18/2009 23:17:00]haha,先有點愕然,繼而有....一絲驕傲...然後....當沒事發生...嘻~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