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一年容易又七月

七月了,今天開始.......全身暑假,投奔初夏!


昨天是派成績表的大日子,很久沒有見過我的學生,真的很想念他們呢!同時,梁爸爸來替一對孖仔辦退學手續,然後送他們到英國留學去。梁爸爸特別跟我和另一位班主任道謝,說很感謝兩位老師用"心"去愛鍚他的兩個兒子。後來,大細孖也給我和另一位班主任送來道謝咭...其實,我也真的很不捨得他們啊!希望他們到了英國可以努力讀書,學好英文。


今天跟班上的同學說,我不會繼續跟他們一起升Form 3了(今年是我跟著他們一起升Form 2)。他們很失落地問﹕Miss Chan Chan,為什麼你不跟校長爭取啊?Miss Chan Chan笑說﹕這是學校行政,不是我可以決定啊(其實,老闆也有問過Miss Chan Chan意見,只是Miss Chan Chan不想教Form 3)!後來,他們知道連他們最喜愛的數學老師 (另一位班主任)也不會跟他們一起升班,同學便開始起哄,有的說要發起遊行,圍著學校,舉起橫額抗議;有的說要聯署寫信給校長,請他重新考慮。他們說得有板有眼,還在分配工作,笑得我倆人仰馬翻。


其實,我曾有考慮跟他們上Form 3,但是....Form 3不是我熟識的年級,也是有龐大工作量的年級,加上明年還有會考班,我還是回去當Form 1仔的班主任好了。但看著這一班自己"湊大"的小可愛,跟著他們兩年大家已經感情深厚...真的不捨得他們啊!這下子,我唯有安撫他們說我們有機會在新高中第一年碰面啊...他們才好一點。


當了老師這麼多年,這一班是我最喜愛的!


工作可以暫時放下,恐龍機師在完成今天的馬尼拉航班後便跟我一起放暑假了!熱切期待,我們的台灣之旅!


1 則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