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考車日

Miss Chan Chan 今天三時正坐在803號戰車上,為"一 take pass" 而戰。


今天是統測週的第一天,下午本是放早,但有老師seminar,所以早就跟學校說我會早點離開去考車。11時左近自個兒離開學校,坐車又坐火車後來到了愉翠苑商場吃個午餐。做一隻飽鬼,安心上路...吃飽回駕駛學院的路上,Miss Chan Chan看到超過5部掛著"駕駛考試"牌的車,心裏暗暗跟內裏的同學說聲"加油!"


12時30分開始試前最後練習。今天試前共上3節,即是考試前共會練習2個小時15分鐘。一開始先練習河畔線,這是自外出練習以來的第二次試行,遇上非常多死車。幸好朱sir說會考這條線的機會很低,所以只是略略練習。


如是者努力練習銀城線及安睦線,時間很快便到了2時45分。朱Sir著我休息5分鐘便和我一起進考試中心報到。本來的考試時間是下午3時15分,但不到3時正我便坐在803號戰車上了。這時的心情時而緊張,時而輕鬆。不到3時05分,考牌主任便上車了。


從他的說話語氣都覺得他頗Nice,在核對姓名資料後便開始了。在同一時間,只有我一輛私家車考試,輕型貨車則有3部。


轉出學校的第一個右彎已經忘記了打右燈....哈!不過問題不大。轉出學校門口,車較多,等了一會兒才可以轉出大路。過了第一個燈位,考牌主任已經著我下個燈位轉右,即是考銀城線了。


模擬考試時師傅說我會"肥佬"的大彎,終於都克服了。怎知,在後一個燈位無端端有個年青人衝出來。幸好趕及刹車,連旁邊的普通私家車都響號。如果我因為他而肥佬,必定找他算賬!之後的路都頗暢順,到轉入銀城街時,左線停了一架死車。我常被朱sir批評我超車時常常只懂出,不懂入....所以有點擔心。後來都算成功超車,但回來時又是有點手忙腳亂。然後,一直都順順利利了。


其實一直在考試時,考牌主任都好像沒看過我一眼。由頭至尾他都好像是在看風景一樣,或是叮著我的身份證,又沒有在寫字....初時有點擔心,是不是我已經在什麼地方犯了嚴重過失,所以他都不用看我之後的表現呢.....回來後朱sir說不會的,如果有嚴重過失,考牌主任會通知我的,那時便知道差不多失敗了。


完成考試後,朱sir跟我一起把戰車泊好。他更為我和我的戰車拍照留念。我們之後一起去拿成績,他比我更緊張呢!一輪恭喜後,我們到了canteen,討論一下考牌主任tick了什麼地方。他細看後大叫說﹕你都真是沒有丟我架,真的算是tick得很少!被tick的地方都是人人都會有的。


託賴託賴......


在這裏要謝謝朱sir,他真的是一位很好很好的高級導師。這段時間很多朋友問我,在駕駛學院學車好還是在李x or 鏗x 等等的駕駛學校好。我會覺得如果你對控制機械是零知識零經驗 (像我一樣),駕駛學院會全面一點,不過貴很多。但若果你是對操控機械有一定能力,外面的師傅會好一點,因為路面經驗會豐富一點,又會便宜一點。


終於完了多年來一個以為自己從來沒可能會實現的心願,也為自己添了一項生活技能。加上,不用掛P牌,真好!


朱Sir,多謝你!


恐龍機師,多謝你!哈!


各位比我還要緊張的朋友同事,多謝你們!


1 則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