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2008東歐遊歷 - 克羅地亞﹕Vis島 (Day 5)

今天的行程以坐車坐船為主,因為在到達Split後我們便要坐下午3:00的大船往離克羅地亞土地最遠的島嶼Vis島。


一早起床就坐Ante的車往Main Bus Station去,他替我們預訂了9:00am往Split的大巴車票(車費﹕$160官恩娜/person+每件行李費$7官恩娜)。



頗舒適的大巴...


我們上午9時出發,上車前希望去洗手間,誰知自英國開始我們發現上廁是要付錢的,像回內地一樣!這是我想也沒想過!每上廁一次,便得付上$3個官恩娜。我也沒有刻意算過,這趟旅程實在用了多少$$來上廁!


Split是克羅地亞南部另一個著名城市,由Dubrovnik往北走車程約4.5小時。Split亦是一個沿海城市,如果由Dubrovnik往Split走,最好選坐大巴的左邊,這樣便可以邊乘車邊望著海。



沿路風景


由Dubrovnik往Split的一段路我們需要經過波斯尼亞一段很短的國境。在這兒會有克羅地亞海關上車檢查護照;離開時亦有波斯尼亞海關上車檢查護照。



波斯尼亞海關


直至下午1:45,我們便到達Split的Main Bus Station。這兒很繁榮,由於亦是大輪船碼頭,邊上有不少食肆小攤檔。幸好我們昨天已經在Dubrovnik買好了3:00pm的船票($47官恩娜/person),所以,我們就在附近找一家小店吃午飯。當然,我們亦點了最普通的意粉和很黑很有趣的墨魚汁飯。



吃了會一口黑色的飯


 



吃飽後我們便上船了。這是一條Car Ferry,就像是以前的油麻地小輪,可以運車載人的。3.5小時的船程我們坐在可以"有瓦遮頭"的甲板上,海風很清涼!我們到達Vis島已經6時多了,我們打算在Vis島留下三天兩夜。



上船了!



坐這裏比坐船艙好,船艙裏煙味太勁!


我可以說,Vis是我整個旅程中最最最喜歡的地方,因為....我看到最美麗的藍洞!


下船後我們忙於找酒店。由於之前在Travellife.org看過不少人在vis是住這家Hotel Tamaris,貪其近碼頭,於是我也在早前預訂了這家我們全程最貴的酒店(每人每晚$411官恩娜)。由於這兒的民宿多在島的另一端,所以我也放棄了找民宿。



 



我們的酒店,中間那座


Vis島不大,我們放下行李後便出去走走。這兒的很有寧靜的小島度假風情,到處都是遊客,沿海都泊滿遊艇,很有渡假的感覺。我們"山長水遠"來這個島的原因,就是要看"藍洞(blue cave)"。所以,我們就四處看看往藍洞的local tour及潛水tour。後來因為潛水tour太貴了(一個dive需要$500港元,在香港,$500可以下潛2次了),而我們來這個島的目的是去藍洞,所以我們都主力看藍洞tour。基本上所有agency的價錢都是$190官恩娜。



 



 



原來,來Vis島最好的安排是3日2夜。第一天來到四處看看,第二天一整日參加藍洞tour(是朝9晚5的),第三天離開,幸好我沒有只留2日一夜!由於這幾天風很大,不少local tour都著我們明早再看能否出團。那我們吃過飯(這頓飯是整個旅程中最難吃的一餐),便回酒店休息了。



硬得要死的牛扒



全程最貴的酒店...Hotel Tamaris...服務也....xx...


其實什麼是藍洞?這是一個自然奇觀,到了藍洞再介紹吧!


 


1 則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