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給我一個五星級的班

很久沒有寫關於我的教學工作。


我學校自2000年起就取消了全校大旅行,不知是什麼原因。學生失去了一個全班一起活動的機會。幸好,今年輔導處為學生籌辦了一個名為"給我一個五星級的班"的活動,讓每班學生自訂數個目標,在8星期裏能全部達標的話,就可以選一個上課天外出旅行。這種"我去旅行,你要上課"的心態,讓學生非常雀躍。


我班星期五終於去了這個旅行。我們選了到麥理浩夫人渡假村進行日營。上午先玩一些講求團結合作的遊戲,下午才自由活動。


可能他們仍是F.1學生,男生跟男生玩,女生跟女生玩。在旅行前我要求他們10人一組,每組最少要有5位女同學。他們已在大叫大嚷,說為什麼不可以全是女孩子一組......到了遊戲開始,其中在"解手"遊戲中需要全組拖著手進行。某組的女生落落大方,伸出手來讓男生來拖;誰知那班小男生,居然要圍在一起以猜拳的方式來決定誰去拖女生的手,笑得我人仰馬翻!


三個遊戲用了一個早上,幸好我帶的一組男女生逐漸變得熟落,到中午吃飯時已經可以共同進退了。


下午是自由活動時間。因為下雨的關係,大夥兒去了室內場館打球。很久沒有跟學生一起運動,我跟數個男生打了數場壁球,也跟一些女生打了數場羽毛球。學生說Miss Chan很厲害,但其實我只是打得大力一點,用些"拍風"來嚇嚇他們,哈!其實我的球技超遜!


旅行前學生不停問可不可以帶nds, psp, mp3 等等等.......我在想,現在的學生已經沒有童真了......去旅行還要帶著這些東西。在我嚴厲地說見一部收一部的情況下,他們最後也快樂地運動了半天。很愛這班天真瀾漫的小傢伙,這是我喜歡教form 1仔的原因。同時,他們也是我教學以來最喜歡的一班。


很開心的一天!


同事H & 同事C 在解說遊戲玩法


 


 Cyrus & 同學在解手中...


 成功了,很開心


 


 遊戲二﹕很講求合作的"阿米把變型蟲"...


 


 遊戲三﹕傷健合一


 


 組內有盲的同學,有跛的同學,有健全的同學,大家合力到達目的地


 


 再互相幫忙終於到達石春路


1 則留言:

  1. 佢地去旅行諗返起自己的童年往事. 以前真係幾開心, 每年都勁期待school picnic, 去戶外吸收下新鮮的空氣. 加上以前屋企嚴, 個個f.1. 2,屋企唔放心同同齡的人去旅行. school picnic變左唯一的機會.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