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Manchester Base - 長駐曼徹斯特

前幾天你跟我說希望申請由駐香港調往駐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由駕駛民航客機轉為駕駛公司的貨機。由於你是持英國護照,所以,你可以有這個選擇。


你跟我說了駐Manchester的好處,包括可以拿到747 aircraft raiting、好一點的roaster、多一點G Days、再申請調回港時可得到Expatriate package等等等等........


不過,我又有點掙扎。雖然你說只是希望駐兩年時間,但駐Manchester base就等如一個月有一半時間不在香港,而是在英國、德國、杜拜及亞洲遊走,要待G Days時才可以回港。可能,我一個月只能跟你見面1-2次。


你曾經問我,不如帶我一起到英國去,好麼?我反問你﹕我去英國幹什麼?拿著我的Medu degree教英文?還是拿著我的Translation & Chinese 的degree到那邊教中文?要離開家庭、朋友和工作,似乎不是我暫時的願望。


跟你邊通電話,居然有眼淚流下來呢,好像是明天就要離開一樣!


不過,你說到如果能成功捱過兩年,再bid回來香港時便可以以外藉機師的身份在恐龍航空工作,可享受的福利是local pilot 望塵莫及。包括每月可觀的房屋津貼、子女教育津貼等等。


縱然如此,暫時的我,還是想留在香港。


到了第二天,你來學校接我,說要告訴我一個對我來說是好消息。因為,你說公司可能會調整有關回港後的福利安排。因此,現在也是未知知數,所以,你說你還是等消息明朗化才再考慮會否到Manchester。我也鬆了一口氣~


其實,兩年也不是太長。不過,在這個critical 2 years裏,我確實不想你離開。


如你是我,該支持還是不支持呢?


 


1 則留言:

  1. 人們都不是說.. "要愛他..便要懂得放開他"嗎.? 如果他真的想這樣做的話.. 便支持他吧.! "短暫的分離只是為下一次重聚作準備".!
    [版主回覆03/15/2009 14:08:00]謝謝你!不過一年過了,這個manchester base 都已經取消了~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