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黑衣

身為前教師的MISS CHAN CHAN,即使已離開教育界,但亦非常關注國民教育科的發展。

我的立場很簡單,國民教育不應是一個科目,而是一種意識形態。在教育理論裹,任何科目都需要評估,但我絕不認同意識形態是可以量化的。加上“中國模式”這本指引的內容真的是“嚇死你”.... 香港政府在教育界內做過的壞事實在太多,如果今次大家妥協,將來都不會有好日子過。

我不想說太多,因為最近香港社會對這一個議題已經有很多討論。我只希望將來我的孩子會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但亦會懂得分清是非黑白,能有獨立思考能力。謝謝母校協恩中學的師妹發起的聯署,也謝謝她和其他師姐妹的信件,讓我們知道協恩中學及協恩小學並不打算開科,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1 則留言:

  1. 事件而變質
    成為泛民拉票的動力
    有問題係果本書, 中國模式
    唔係課程指引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