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抉擇


Miss Chan Chan現在在海南島三亞某resort度假中,很有趣,為什麼我可以在中國境內上yahoo blog呢?!真的是奇聞!

既然能上,我又是自己一個在充電度假,就寫點近況吧~

上星期,Miss Chan Chan被某高層的工作迫逼得快要瘋掉,幸好這個星期放假,可以舒緩一下。當然,在最辛苦的日子裏,"到底我有沒有什做錯決定"這個問題又是在腦內縈繞著...曾經有一刻,我真的要拿起電話給一位已當了校長的舊同事,問他仍會否考慮聘用我。就在這一刻,我又剛剛克服了各項艱巨的任務,清掉手上所有工作,安樂地期待一星期的annual leave....於是,電話又放下了........

來到resort的第一天早上,我將現在的工作跟教學工作分別列出來,再將喜歡的、不喜歡的工作內容記下.....To my surprise, 看看這個列表,當老師所要負責的工作居然大多是不喜歡的;而目前的工作,只有某幾項是不喜歡,其他都是可以接受的。就是這個自我檢視的列表,讓我得出一個結論﹕給自己一年時間認識這份新工作。要是一年後再檢視,情況不同了的話,或許我是屬於教育界的。

就在我給自己下了結論後,我就在酒店房小睡片刻.........

怎知,睡醒的時候....whatsapp收到一些有趣的留言.......

先是舊同事再有我的前英文科上司給我留言,因為某些人事變動,希望我可以再考慮回去跟她們一起工作,所有條款都可以"有得傾"....其實,在離開之前,我是GM Perm post, 或許就是可以不計算我離開的這幾個月,只要我願意回去,一切照舊.......

到了晚上,一位舊補習學生的媽媽給我電話,說她想邀請我成為她開了十多年的補習社的英文科partner。她知道我在外地,給我whatsapp說希望我回港後可以跟她商量商量....

又是晚上,我一直很懶惰,開了那久久沒有check過的yahoo email account, 居然有幾位家長就著我之前說想找補習學生的blog entry留言,希望可以找我替他們的小朋友補習英文....

有趣嗎?

就在我為自己下決定後,突然來了那麼多"引誘".....

補習是可以考慮的...但吃回頭草....即使我心知機會很低,但在前panel再三希望我會認真考慮的時候,我都是會認真考慮的...........畢竟,她們是我的恩師....

如果你是我,你會怎樣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