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工作點滴


原來,一個月沒有寫blog....太過份了!

主要原因,每天miss chan chan在公司對著電腦10個8個小時,眼睛真的很累,回家後實在不再想開電腦上網了。所以,你的留言是miss chan chan繼續寫blog的動力。

在新公司工作了剛好兩個月,miss chan chan開始慢慢了解自己的工作性質,也開始慢慢愛上我的工作。幸運的我,真的可以找到一份可以靜靜工作的差事。我可以用一個下午,在電腦上看資料,整理過後再用自己的文字表達出來。平均每個月我有4-5個background research paper要寫,但每次完成後,我就對不同行業多了一份了解。過去2個月,我研究過的行業包括地產、航空公司、藥業、再保險業、銀行業等等。很高興的是,在第二個月完結前,我的

direct supervisor給我寫了一封讚賞email,說我的research paper 已經"make a noticeable difference".....很開心呢!當然,偶爾我要在weekend工作,但不用follow up的工作對我來說是最好的工作!加上上星期,全公司的client handler都飛到倫敦總公司參加活動,office裏只淨下我和2個intern在接替他們的工作。20多個同事的公作由我們3人來分擔,所以上兩個星期對我這個新人來說是莫大的挑戰。幸好,我們最後都能順利度過,得到同事的讚賞。

上星期,公司的合夥人跟我說我要開始想想我的"部門"發展計劃。我在公司的職位是研究總監,但實不相暪,我是一個沒有"馬仔"的總監,不知道要總什麼和監什麼。但是,從逐漸繁多的工作量來說,我這個一人部門開始要增聘1-2個人手,否則我真的沒辦法完成所有工作。另外,我亦要負責管理公司的intern (實習生),最近一個很好的intern要走了,我到底可以在什麼地方找到幾個中英文非常了得+有高度critical thinking ability的intern呢??很煩惱~~~!!

Anyway,下個月我決定讓自己放放假休息休息。6月放假對我來說是新鮮的體驗....起碼,用id ticket去旅行,上機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啊!

大家又在忙什麼呢?






2 則留言:

  1. 中英文非常了得+有高度critical thinking ability <-- 都幾難搵喎..
    嘩~~有得6月可以放價係咪好開心呢
    [版主回覆05/13/2012 22:00:43]應該短線,想hea下
    [Ben回覆05/13/2012 19:16:47]咦...去短線定長線呀?
    [版主回覆05/13/2012 19:15:05]超難啊!....
    而家plan緊去邊度鬆一鬆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