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高鐵移動不是夢

在高鐵開通之日,恐龍機師之間曾經有個傳說….. 他們總有一天會靠高鐵在國內移動兼出勤...
開口中嗎?算是….因為這個預言已成真。

一直以來,那些不是每日都有來往香港班機的航點與航班,恐龍機師的更表上都會出現O字,也就是他們常說的O Day,亦即是在outport不用執勤的一天。好聽的說當天是自由時間,不好聽說是沒有工開的一天。有人喜歡O Day,有人不喜歡。最近,在這些航點,乘著高鐵的方便,恐龍航空決定將機師一併由Port A送到Port B。那即是說,以前的模式是Day 1: HKG>Port A, Day 2: O Day, Day 3: Port A>HKG,將會改為Day 1: HKG>Port A, Day 2 : Port A>Port B by 高鐵, Port B>HKG. 這個多兩小時的高鐵出行,是算duty hour 嗎?不知道,只知道這是公司可以省回外站成本的方法之一。可以省很多嗎?我們都不知道,只知一年會花不知多少時間在高鐵上。

有一天,如果你有幸在國內坐高鐵,又有幸碰上班身穿制服的機師,不要以為自己上錯飛機,亦不要擔心自己是不是眼花….

順帶一提,小龍女們是沒有這種Pattern的.

是的,高鐵移動不是夢。

**********
Miss Chan Chan Facebook Fans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teacherpil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