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空姐的新工作

前幾天,恐龍機師執勤往福州去。回程的時候,空姐媽媽跟恐龍機師說了一個剛剛在機上發生的小故事。


福州,這是很多人會將孤兒帶往外地的地方。不論是外國人自己來把小孩領養帶走,或是有人"專門"替別人帶走小孩而賺錢,這一個航點總是會有很多小孩子乘客。帶著這些小孩子的,未必一定是他們的爸爸媽媽。


在三萬八千尺飛行中途,一位空姐剛準備回galley的時候,就被一位年輕女士截停。


女士﹕小姐(她跟空姐說),請問你可不可以替我抱著小孩子?


空姐﹕那你想我替你抱多久?


女士﹕我很累,請你替我抱至飛機降落。


空姐﹕(心想,什麼?但仍面帶笑容) 太太,如果我替你抱著小孩子,我就不能處理其他工作,或會影響飛行安全,別人會說我們沒有負起責任。所以,還是你抱回孩子吧。


女士旁的男士﹕那麼,請你替小孩"換片"吧................


空姐﹕(仍然保持儀態) 太太,"換片"該是當父母的責任吧。我們在機上還要照顧其他乘客,否則便對其他乘客不公平啊!而且,替小孩"換片"也不是太衛生,我們要確保其他乘客的衛生水平。


語剛說完,空姐便立即衝回Galley去,再向空姐媽媽匯報。


那對男女真的很可惡呢!恐龍機師說,如果空姐同事答應那對男女的無理要求,下一步可能她們會請空姐替那個小孩....餵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