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AL 放榜日

今天由早忙到晚,很忙。


早上是Alevel放榜的大日子,我是升學輔導老師,今天的任務是拿著升學資料,協助同學解答升學疑難。在一樓電腦室進行升學輔導過程中,忽然聽到二樓的放榜課室傳來男生淒厲地大叫了一聲,嚇得我和兩位同事立即衝往二樓..........


誰知.....


原來是學生考得比預期好,喜極而大叫.....嚇得我們!


離自己當年AL放榜未夠10年,但放榜的情景仍瀝瀝在目。當年我在班裏原來算是考得不錯,在盤算該選HKU 教育系 還是 CU 英文系,更為了PolyU Translation放棄了HKU BA....被同學罵了不知多久....但我確不喜歡HKU BA的科目.....誰知跟我一樣成績的同學最後進了HKU BA,而我則進了PolyU Translation。當時因進不了HKU 教育系有點失望,但現在回想起來,還很慶幸在PolyU度過了我最精彩的三年大學生活....


這三年裏,我.....


上了一個很喜歡的莊,認識了一班到現在還感情要好的莊員.....


認識了我的老友欣欣....大家同是Translation的同學.....


參加杭州實習計劃,在美麗的西子湖畔工作了兩個月,練好一口普通話.....


參加北京實習計劃,在北京電視台工作了兩個月,同團認識了....恐龍機師......


 


直到現在,我對這紅磚大學仍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1 則留言:

謝謝你的到訪,不妨留個字,讓Miss Chan Chan知道你曾到此一遊。